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8世界皮劃艇靜水冠軍挑戰賽落幕

2018年09月20日08: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世界皮劃艇靜水冠軍挑戰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季芳)18日,2018世界皮劃艇靜水冠軍挑戰賽暨2018中國皮劃艇公開賽在山東臨沂圓滿落幕。

本次大賽由國際皮劃艇聯合會、中國皮劃艇協會、山東省體育局、臨沂市人民政府主辦。來自德國、法國、丹麥、西班牙、比利時、瑞典等超20個國家的近40名高水平國際選手與國內皮劃艇頂尖運動員在臨沂匯聚,並展開激烈角逐,呈現國內外冠軍級運動員同台競技的盛況。

比賽當天,涼爽的天氣為參賽選手們創造了最佳的挑戰條件,從上午09:15分開賽持續到下午16:15分,選手們完成了預賽到決賽的攀登,最終,來自葡萄牙的Fernando PIMENTA,以及來自新西蘭的Caitlin RYAN拿下了600米單人皮艇男女組別的冠軍,成績分為2分06秒和2分24秒﹔男子第二、三名為來自法國和德國的選手,女子第二、三名為來自白俄羅斯的選手Volha KHUDZENKA和澳大利亞的Alyce BURNETT。

600米單人劃艇男女組別的冠軍被來自捷克的Martin FUKSA 與來自加拿大的Laurence VINCENT-LAPOINTE 收入囊中,成績分為2分24秒和2分44秒﹔波蘭的Tomasz KACZOR與中國的鄭鵬飛、加拿大的Katharine VINCENT與中國的徐詩曉分別坐擁男女組亞軍與季軍的席位。

除世界“冠軍級”選手間的較量之外,本次2018中國皮劃艇公開賽的賽況亦精彩紛呈。李明以3分15秒的成績拿下600米男子皮艇的冠軍、陳燕軍、呂煒悟位列第二、三名,王路路以3分48秒的成績取得600米女子皮艇的冠軍 、魏景景、王麗紅位列冠亞季軍﹔而在600米男子雙人休閑艇的競賽項目上,李明和冼鷹揚以4分08秒奪得領先,呂煒悟和孟曉雷,張秀聰和吳岡凌緊追其后。據成績來看,公開賽的中國選手水平與冠軍賽確實還存在一定差距,不過相信這些在本次公開賽上嶄露頭角的中國選手們通過堅持與不斷的努力,定能實現成績或競技舞台的進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