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打造群眾身邊的滑雪賽事——

2018-2019中國滑雪公開賽和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將舉行

2018年09月20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2019中國滑雪公開賽和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將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季芳 王超)記者從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兩項面向大眾的滑雪賽事——2018-2019中國滑雪公開賽和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即將於這個雪季舉行。

兩周前,體育總局正式發布“兩綱三劃”,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工作做出全方位規劃,其中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實施綱要(2018-2022年)》中提出,要通過廣泛開展群眾身邊的賽事活動,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冰雪運動。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在新周期首個雪季,冬運中心全面整合各方資源,推出“中國滑雪公開賽”及“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特別是青少年大獎賽,是國內首個面向全國17周歲及以下青少年公開招募的大眾級別賽事,是全面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廣泛開展的積極嘗試和有益探索。

為全力打造新周期群眾性冰雪運動品牌賽事,體育總局冬運中心與承辦單位國安體育對賽事舉辦地、競賽規程進行了廣泛調研和反復論証。同時,為進一步豐富賽事內容,創新賽事模式,營造濃郁賽事氛圍,設計安排了賽事配套活動,努力為大眾特別是青少年愛好者提供更加專業、科學完善的服務。中信國安集團副董事長、國安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一表示,國安體育將繼續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的指導下,整合集團優質資源,積極投身“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中,為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和體育強國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據了解,中國滑雪公開賽將於2019年2月16日-2月17日在張家口崇禮區密苑雲頂舉辦,比賽共設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大回轉以及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等項目。賽事將通過專業的賽事服務保障,為國內滑雪愛好者提供同場切磋交流的平台,並將通過跨界合作的方式,融合娛樂、音樂、健康、旅游、美食等,為賽事活動植入更多元素,立體呈現“滑雪+”模式,推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則共設三站積分賽,最終晉級的選手角逐總決賽。賽事將分別在東北、華南、華北三個賽區舉行,最終總決賽將於2019年1月5日-6日在張家口崇禮密苑雲頂樂園舉辦。除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大回轉及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等項目外,青少年公開賽還增加了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的較量。此次大獎賽是面向全國17周歲及以下青少年公開招募的大眾級別賽事。賈宗洋、徐夢桃以及蔡雪桐等將作為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推廣大使,帶領各組別冠軍造訪冬奧舉辦城市,以此讓更多青少年認識冰雪、體驗冰雪、愛上冰雪,為推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打下基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