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備戰北京冬奧會確立4個階段目標

吳東
2018年09月20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備戰北京冬奧會確立4個階段目標

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制定的“兩綱三劃”明確了北京冬奧會周期各項工作的時間表、線路圖、施工圖,標志著新周期各項工作已全面進入新階段。

“兩綱三劃”包括旨在促進我國冰雪運動競技水平和國際競爭力全面提升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實施綱要》和根據此綱要制定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服務保障工作計劃》《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科技保障工作計劃》,以及為推廣普及群眾性冰雪運動提供政策性指導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實施綱要(2018-2022年)》。

根據規劃,全面參賽、全面突破、全面帶動成為北京冬奧會周期的奮斗目標。其中,全面參賽是指對標北京冬奧會109個小項全面建隊、全項參賽,力爭打好每一場積分賽、資格賽,冬奧會從頭至尾都有中國運動員站在賽場上﹔全面突破是要通過跨越式、超常規的措施,盡最大努力調動一切資源,力爭冰上項目躍上新台階,雪上項目實現新突破﹔全面帶動則是通過冰雪競技水平的提高、優秀運動員的展示,帶動越來越多的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到冰雪運動中。根據兩個“綱要”,冬季項目備戰分為2018擴面、2019固點、2020精兵、2021沖刺共4個階段,每個階段都制定了明確的目標和工作措施,旨在鞏固優勢項目地位、提升弱勢項目競技水平,促進冰雪運動均衡發展,力爭實現冬奧會競技水平和參賽成績的跨越式發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