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首屆“航空工業杯”中國職工乒乓球聯賽總決賽開賽

2018年09月21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今天上午,2018(首屆)“航空工業杯”中國職工乒乓球聯賽總決賽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西飛體育館拉開帷幕。包括航空、電子、金融、石油、林業、通信、火車頭、前衛、煤礦、中建、化工、中科院、冶金、海關在內的14家行業體育協會以及廣東省體育局、中央國家機關乒乓球協會、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共17家單位派隊參賽。

中國職工乒乓球聯賽是一項全新的職工乒乓球品牌賽事,由中國乒乓球協會和中國企業體育協會聯合主辦,企業體協職工乒乓球委員會承辦,面向全國企事業單位職工,旨在打造中國規模最大、覆蓋最廣、管理最規范、最具影響力和號召力的業余乒乓球品牌賽事。

首屆聯賽分為預選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預選賽於5月至8月在各參賽協會和地區內舉辦,優勝者晉級本次總決賽。總決賽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參與承辦,中國航空體育協會協辦。在3天的比賽中,17支隊伍的280多名選手將共同角逐男、女子團體,男、女青年組單打,男、女中年組單打和嘉賓組單打七個單項的桂冠。

比賽開始之前舉辦了簡朴而熱烈的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副主席楊士秋,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雷軍,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工會主席、中國航空體育協會主席李玉海,中國企業體育協會主席冀運希,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主席、中國煤礦體育協會主席戴璐強,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原主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原副主席、中國企業體育協會職工乒乓球委員會主席劉鳳岩,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工會常務副主席、中國航空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周國強,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綜合處副調研員裴廣等。中國乒乓球協會原副主席、中國乒乓球女隊原主教練張燮林、陸元盛兩位乒壇元老也蒞臨現場、參與互動。

作為首屆聯賽總決賽的聯合承辦方,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為賽事的舉辦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國有特大型航空制造企業,為我國航空工業的發展做出了杰出貢獻,經過了67年的發展,使我國躋身世界少數幾個能系列化、多譜系自主研制具有國際先進水航空裝備的國家之列。大型運輸機運2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第四代隱身戰斗機殲20、航母艦載機殲15等國人熟知的航空明星裝備都是由該企業研制生產。在做好航空武器裝備發展的同時,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高度關注職工體育活動,一直把職工健身活動作為提高職工隊伍整體素質的重點,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職工體育活動,提升職工隊伍的健康素質和凝聚力,以更加飽滿的激情和良好狀態投入航空報國的事業中去。承辦本次賽事體現了他們對職工體育和全民健身運動的重視與參與熱情。

本次賽事同時得到了國內頂級乒乓球器材和電動車廠商——河北銀河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和無錫小刀電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支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