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城新賽季歐冠首戰主場不敵裡昂 最強戰艦陰溝翻船

馮愛軍
2018年09月21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強戰艦陰溝翻船

  熱蘇斯(右一)無功而返。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馮愛軍) 歐冠F組首輪一場焦點戰昨天在伊蒂哈德球場展開爭奪,結果英超班霸曼城隊主場1:2不敵法國裡昂隊。裡昂球員科爾內特和費基爾先后進球,貝爾納多下半場為曼城扳回一城。

  這是兩隊首次在歐戰交手,曼城最近3次歐戰主場對陣法國球隊取得2勝1平。曼城近15個歐戰主場僅近2場落敗,此前13場取得10勝3平。斯通斯和京多安輪換出場,主帥瓜迪奧拉因停賽坐上看台,助理教練阿爾特塔臨場指揮比賽,賽前曼城就有了不好的預兆。果不其然,裡昂第26分鐘就取得領先。曼城中場傳接球失誤被對手打出下底傳中的配合,曼城球員德爾夫遠點漏球失誤,科爾內特撿漏射入遠角。這還沒完,裡昂第43分鐘擴大比分,曼城后場再次丟球,費基爾禁區弧邊緣低射右下角入網,2:0。

  從整場的數據統計上來看,曼城是全面佔優的一方。他們的控球率達到了69.5%,與裡昂的射門數之比為21:11,射正次數比為8:4。裡昂的傳球數為316,而曼城則比他們的兩倍還要多,達到了711次。但曼城第67分鐘扳回一城,就再無建樹。當時薩內連過2人后突入禁區左側回傳,貝爾納多斜射右下角入網得手。

  自從2015年11月以來,這還是曼城近3年各項賽事中首次上半場就丟掉2球,上次是聯賽1:3不敵利物浦。在曼城近8次上半場兩球落后的比賽中,其中有6次都是來自歐冠賽場。算上這次主場輸給裡昂,曼城已經在歐冠遭遇了四連敗。在歐冠的歷史上,曼城竟然成為第一支遭遇四連敗的英格蘭球隊。

  “今天我們進入比賽狀態有點慢,踢得很不連貫。我們多次在對抗中處於下風,在這個級別的比賽,你需要付出代價。下半場我們扭轉了局面,創造出了很多機會,但是始終沒能扳平比分,這說明我們做的還不夠好。”阿爾特塔賽后復盤時總結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