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軍團上演反轉大戲 北京格斗再掀觀賽狂潮

2018年09月21日19: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軍團上演反轉大戲 北京格斗再掀觀賽狂潮

9月20日,第三屆“昌平杯”北京格斗一帶一路國際搏擊對抗賽在昌平體育館舉行。本次比賽由亞洲—太平洋廣播聯盟、北京市昌平區體育局、萬達體育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拳擊協會主辦,KOTC美國籠中之王賽事機構、中國石化會議中心、北京格斗投資有限公司、北京中廣縱橫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大賽在現場8千名觀眾山呼海嘯般的助威聲中拉開戰幕。開幕戰是70公斤級綜合格斗比賽,來自阿塞拜疆的安東·奧特維爾琴科與中國開路先鋒馬雙一接觸,就放棄試探,直接刺刀見紅,安東·奧特維爾琴科以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馬斬亂麻的氣勢,迅速瓦解馬雙,先下一城。

第二場是女子霸王花之戰,這是61公斤級綜合格斗的比賽。來自波蘭的弗拉達·雅瓦爾西卡顯然佔據體能優勢,不斷壓制中國選手陳萌,而中國陳萌在遭遇雙眼重擊的情況下,險勝弗拉達。

第三場仍是綜合格斗的較量,中外選手進入拉鋸戰,亞美尼亞的薩姆威·薩爾格斯揚將馬夢豪多次鎖住。馬夢豪師從名將姚紅剛,不斷詭異逃脫,怎奈薩姆威經驗老到,最終降服馬夢豪。

轉機在第四場的少年大戰,來自中國的張沛勉年僅15歲,表現出極高的搏擊天賦和明星潛質,在現場觀眾一浪高過一浪的助威聲中,張沛勉以優勢勝利,戰勝烏克蘭的德米特裡·普甲切。

70公斤級自由搏擊之戰,是本次大賽的重場戲,來自白俄羅斯的阿爾杜爾·亞斯琴科實力強勁,而中國選手劉建利陷入苦戰之中。第一局阿爾杜爾氣勢如虹,劉建利疲於應付,在此之后阿爾杜爾體能下滑,攻擊失去危險性,劉建利趁勢反擊勝出。

最后兩場是6回合拳擊比賽,在超輕中量級的拳擊比賽中,喀麥隆的布萊斯·孫敗於中國選手王磊。

壓軸大戰是超羽量級的男子拳擊賽,菲律賓拳王大衛·佩納羅薩,是世界拳王帕奎奧的得意門生,而中國選手黎樂善,則是WBC世界拳擊理事會超羽量級世界青年金腰帶獲得者。黎樂善多次遭遇重擊,幾乎在陷入絕境之后,找到感覺的黎樂善越打越猛,徹底翻盤,戰勝對手。

北京格斗創始人楊延軍賽后感言:“我們堅持不打假拳,追求卓絕,這做起來很難,但我們的比賽真的從沒有爭議。”著名賽事導演、本場大賽總導演張旭對選手的表現極為贊賞:“中國選手們面對來自世界戰斗民族的挑戰,堅持到最后,這就體現了北京格斗倡導的永不服輸的精神所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