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運中心創辦兩項滑雪新賽事

黃志陽
2018年09月2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運中心創辦兩項滑雪新賽事

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國內冬季項目賽事也越來越多。為進一步助力冰雪運動普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昨天推出兩項新比賽——2018至2019中國滑雪公開賽、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后者是國內首個面向17周歲及以下青少年的大眾級別滑雪賽。

這兩項賽事由冬運中心、中國滑雪協會主辦,國安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斯威克斯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在北京冬奧周期的首個雪季推出上述賽事是全面推廣青少年滑雪運動的積極嘗試和有益探索。

中國滑雪公開賽將於明年2月在張家口崇禮密苑雲頂樂園舉辦,設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大回轉、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等項目。該賽事是北京冬奧周期辦賽的創新之舉,以專業的服務保障為滑雪愛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

作為國內首項面向青少年群體的“U系列”滑雪比賽,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設3站積分賽和1站總決賽:東北賽區、華南賽區比賽將分別於今年12月中下旬在吉林北大壺、湖北神農架打響,華北賽區比賽和總決賽將於明年1月初在密苑雲頂樂園舉行。除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大回轉、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外,比賽還增加了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項目。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