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女雙無緣四強

2018年09月22日09: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常州9月21日電(記者王恆志)2018威克多·中國羽毛球公開賽21日在江蘇常州決出各單項四強,多場比賽爆出冷門,包括諶龍和女雙世界前二的強手均被淘汰出局。中國隊佔據了混雙四強的三個席位,但在男女單打和男雙項目上都僅佔一席,女雙則全軍覆沒無緣四強。

印尼22歲男單小將金廷當日再進一步,在首局告負、第二局一度2:8落后的情況下他上演大逆轉,以2:1力克中國名將諶龍,本次比賽已經連續擊敗了林丹、安賽龍和諶龍三位世界冠軍。男單半決賽他將對陣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正是后者在亞運會半決賽淘汰了金廷。另一場男單半決賽將在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和中國小將石宇奇之間展開,這也是2018年世錦賽男單決賽的“翻版”,當時桃田賢斗獲勝奪冠。

女單1/4決賽三位中國選手均遭遇強敵,結果何冰嬌0:2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高昉潔0:2被世錦賽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馬林擊敗,隻有陳雨菲苦戰51分鐘,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度名將辛杜,晉級四強。陳雨菲半決賽的對手將是山口茜,馬林將和日本選手奧原希望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有四對選手晉級男雙八強的中國隊當日損失慘重,隻有韓呈愷/周昊東在一場“內戰”中贏了隊友黃凱祥/王懿律晉級四強,何濟霆/譚強1:2不敵中國台北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世界排名第二的李俊慧/劉雨辰0:2不敵丹麥組合阿斯楚普/拉斯姆森,爆出一大冷門。

女雙同樣冷門連連,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1:2不敵隊友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1:2不敵保加利亞組合G·斯托伊娃/S·斯托伊娃,無緣四強。陳清晨/賈一凡也是女雙八強中國隊的獨苗,這樣中國隊就無緣本次比賽女雙四強,日本隊在四強中佔據兩席。

中國隊在混雙上保持強勢,三對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和張楠/李茵暉均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