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落幕

2018年09月2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李長雲)9月15日,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車隊從魯朗國際旅游小鎮出發,由G318沿線的工布江達縣巴河鎮向東北行駛約40公裡即到了5A級景區,有著“戶外天堂”美譽的巴鬆措。趁著午后溫暖的陽光,車友們顧不上辦理酒店入住,便進入巴鬆措景區採風了。巴鬆措景區的核心景點即是湖心島,它由浮橋與岸邊相連,小島上有建於唐代末年的措宗貢巴寺,它是西藏有名的紅教寧瑪派寺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了。

細雨時而飄落,但是西藏的天空上藍天白雲的“標配”,讓巴鬆措藏語意為“綠色的水”的說法得以証實。天空在一場太陽雨后挂起來了絢麗的彩虹,

巴鬆措的海拔為3480米,是西藏地區海拔最低的大湖。巴鬆措景區內森林密布,氧氣含量較其它湖泊高,非常適合戶外運動。

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組委會在9月16日上午,為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的全體車友們,在巴鬆措景區內組織一次小型的定向越野活動,即利用一張詳細精准的地圖(MAP)和一個指北針(COMPASS),按照順序到訪地圖上所指示的各個點標,以最短時間到達所有點標者獲勝。

9月16日上午,自願報名的100余位車手們集體亮相位於巴鬆措結巴村北部湖畔,統一培訓定向越野賽的規則和安全事項后,大家兩兩組對在活動組織方領導的祝福和裁判員一聲令下快速散進景區叢林中。

活動剛開始還不時有打卡呼聲此起彼伏的傳來,隨后其他身著紅色隊服的隊員蜂擁而至,大家都為自己到訪打卡雀躍不停。時過一半,整片活動區域人員四散,大家都略感疲憊,但是依舊精神抖擻的拿著“尋寶圖”在叢林和湖畔穿梭和偶遇的其他隊員打招呼。

為時90分鐘的共計21個點位的打卡定向越野活動在12:00准時結束。定向越野的場地選擇在巴鬆措湖畔,打卡點設置在叢林,獨樹、石頭、沿著水渠邊的柵欄或者村民房子的一角上。大家能各種角度的欣賞巴鬆措湖畔的美景,更多的是深度體驗了結巴村當地藏族同胞的日常生活。活動冠亞季軍誕生,獲獎者興高採烈的展示自己的獎品,更為神奇的是經過一路川藏線的適應,竟然連前幾天需要吸氧、吃藥的車友居然都能輕鬆應對巴鬆措的環境了,甚至連六十多歲的老人,也都完成了定向越野賽。車友們相互調侃著,看來高反不可怕,隻要科學調節行程與心態。而巴鬆措似乎知道我們時間的短暫,在兩天之內通過藍天白雲、細雨蒙蒙和雲霧繚繞真真切切的給大家展現了她豪放與神秘的兩面。

9月16日下午,在工布江達縣巴鬆措景區的發車儀式上,所有的參賽人員最后一次向導航中輸入此次活動的目的地名稱——拉薩﹔作為全程的最后一個分賽段,無論是車手還是組委會工作人員,都將發車台上的揮旗當作最神聖的時刻。工布江達縣委副書記何立在致辭中說:巴鬆措是西藏首個自然風景類國家AAAAA級旅游風景區,作為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的第11站,將會是全部賽程中最具有特色的一個賽段,相信巴鬆措賽段的比賽,將會向世人展現這裡的秀美自然風光,並帶給大家一次不一樣的旅行體驗。

在西藏陽光的沐浴下,巴鬆措至拉薩的最后350公裡路格外有溫度,甚至連翻越最后一個高山埡口——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都別具裡程碑的意義。夜幕降臨,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活動的收車儀式在拉薩飯店門前舉行,隨著潔白的哈達,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活動組委會送上了對每一位順利完成旅途的車友的祝賀。

15天,4000多公裡,各位車友一路前行、一路相陪,一起歡聚在這高原之上、日光之城,共渡歡慶時刻,共同回憶G318征途中的故事。9月16日,在所有參賽車手的共同參與和見証下,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ACSC)-最美318線活動圓滿的完成了各項既定賽事,這是所有車手共同努力的結果,是所有參與和支持本次賽事的各級政府及領導關懷的結果。2019年,我們再見。

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湖北潛江市人民政府、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人民政府、重慶市彭水縣人民政府、林芝市工布江達縣人民政府主辦﹔並得到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FCRS)中國房車俱樂部與自駕游聯盟和中國自駕游路線評選組委會支持。由北京江湖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房車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和江湖e族、四川快捷三壹捌汽車旅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潛江市文化體育旅游新聞出版局、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彭水自治縣文化委員會(體育局)、重慶九黎旅游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工布江達巴鬆措景區管理委員會、林芝市魯朗景區管理委員會、西藏自治區露營房車協會和四川快捷三壹捌汽車旅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