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青超聯賽發布全新標識和獎杯

王洋
2018年09月22日09: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超聯賽發布全新標識和獎杯

由中國足協主辦的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簡稱青超聯賽)日前在京發布全新設計的標識和冠軍獎杯。在本月底至下月初進行的總決賽上,各年齡組的冠軍球隊將有幸捧起新的冠軍獎杯。

青超聯賽是在中國足協和全國校足辦的聯合推動下,於2017年正式推出的一項青少年足球賽事。賽事元年,參賽隊伍總共87支。周末主客場賽制、單年齡段組別和校園足球隊伍的參賽,構成了青超聯賽的一系列亮點。

2018賽季,青超聯賽在上述亮點的基礎上進一步升級,由去年的U14、U15和U16三個年齡組別增加到U13、U14、U15、U17和U19五個年齡組別。參賽球隊也由去年的87支增加為260余支,賽事總規模由564場激增至2200余場,平均每個星期都有近100場青超聯賽在全國多地舉行。

本賽季青超聯賽從今年3月底開始,經過近半年、總共1494場大區賽的爭奪后,來自各大區的44支優勝球隊將在本月底至下月初參加四個年齡段的全國總決賽。採用主客場賽制的U19年齡組冠軍將於11月上旬產生。

此外,為了讓更多球迷收看到青超比賽,中國足協投入300萬元用於賽事轉播,進一步豐富了賽事轉播渠道。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