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廣州恆大今晚客戰蘇寧 拿下此戰爭冠才有希望

李斌
2018年09月22日09: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下此戰爭冠才有希望

今晚7時35分,廣州恆大將在南京奧體中心挑戰江蘇蘇寧,在中超積分榜落后榜首4分的恆大不能鬆懈,必須拿下這場勝利才能保持爭冠希望。

在9月18日客戰上海上港的比賽結束后,恆大連夜返回廣州而並非直接前往南京,一方面是因為提前前往南京無法確定訓練場地等問題,另一方面則是有球員向教練組反映,經歷了兩場大戰后過於勞累,想回家更好休息。緊密賽程讓恆大在一周時間內經歷三場大戰,其中兩場是與榜首球隊的強強對話。蘇寧目前排在積分榜第5位,兩隊在過去的交鋒中恆大佔據絕對優勢,但客場成績恆大僅是3勝2平2負,並且此前兩個賽季恆大對陣蘇寧客場戰績隻有1平1負。

蘇寧本賽季迄今失球最少

疲勞是目前恆大面臨的最大敵人,但這場比賽的艱難程度一點也不亞於此前兩場對陣國安、上港的比賽。更重要的是,此時也正是恆大最容易鬆懈的時候。在前兩場比賽中,恆大在比賽中都表現出強大的控制力,但如何把握住機會是球隊需要解決的問題。蘇寧是本賽季迄今失球最少的球隊,他們有足夠的實力來考驗恆大的鋒線。

陣容方面,這場比賽郜林和楊立瑜均是累積黃牌停賽,郜林的停賽對球隊的進攻影響較大,而唐詩、鐘義浩等U-23球員足以替代楊立瑜,上輪登場的鄧宇彪表現不錯,也足夠競爭U-23出場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張琳芃、馮瀟霆兩位后防中堅已有3張黃牌在身,塔利斯卡同樣也累積3張黃牌。恆大的爭冠之路還有多輪聯賽要打,如何合理地解決這些可能的停賽問題也需要慎重考慮。

“說實話,我對球員的身體狀況沒有任何擔心,看數據的話,我們球隊的跑動數據絕對有優勢,肯定比對手多。上一場的結果讓球隊嘗到苦澀的味道,我們對陣完申花后我就說過,接下來3場比賽一場比一場困難。”卡納瓦羅強調,球隊需要有更多的注意力來對付這場比賽。 “我們要在這個體育場帶走3分,需要一場完美演出。若能延續上一場對上港的表現,再加點運氣,也能實現我們的目標。還有就是多注意細節。”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