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職業女子電競俱樂部:夢想打入更高級別的賽場

2018年09月22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隨著近幾年電競行業的快速發展,職業賽事體系越發完善,越來越多的優秀職業選手出現在大眾眼前,擁有著超高的曝光量及不亞於娛樂明星的關注度,但如我們所見大多數職業選手均為男性,女子職業選手的數量可謂是鳳毛麟角,在為數不多的擁有女子戰隊的俱樂部中,有一支女隊從建隊開始就沒有在參賽項目中輸過任何一支女隊,她們每天在做的仍是找更多訓練賽機會提高自己,找各種可以參加的賽事。

新諾亞RE-Girls女子戰隊是一支幾乎沒有什麼電競背景和大資本投入的純女子電競俱樂部,EWG女子電競運動會作為全國為數不多可以集齊幾乎所有高水平職業女隊的女子賽事,在9月15日剛剛結束了第三屆的比拼,RE-Girls女隊毫無懸念的獲得三連冠的成就。而在參賽之前,沒有任何一支女隊願意和她們打訓練賽,她們隻能假扮成男子戰隊在男隊群中約隊訓練來提高自己,而這一做法已經持續了大半年。據教練說,沒有男隊會願意和一隻女隊約訓練賽,而其他女隊也沒有幾個在真正訓練的,隻能想到假扮男隊打訓練賽這種方式,才使得RE的競技能力一直屬於提升狀態。

目前國內真正的女子賽事並不多,周期也不長,沒有賽事獎金和持續曝光的女子電競環境,也讓很多俱樂部不再過多投入到女子戰隊中來,加之沒有好的訓練環境和訓練體制,讓原本就差距很大的男女電競水平越拉越開。RE-Girls算是這裡面的一股清流,在別的女隊把更多的資金及時間用於活動和泛娛樂中,RE王者榮耀女隊在原本就有一名自己培養的職業教練情況下又請來了原KPL聯賽的主教練來作為王者榮耀項目的訓練指導,其原因就是因為隊員的一句話:我們想要打向更高級別的賽場。

女子電競的發展還需要多方的努力及鋪墊,規范且持久的賽事體系,相對豐富的獎金激勵,管理有序的戰隊運營及聯盟協會等,這一切都需要時間,電子競技近兩年迅猛的發展,並在逐步向傳統體育並行,女子項目選手的培養及競賽項目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