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8分鐘連失兩球 “保塔”救主逆轉蘇寧  

李斌
2018年09月23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恆大昨晚在南京奧體中心以3比2逆轉江蘇蘇寧,在開場8分鐘內連失兩球的情況下,恆大由保利尼奧、塔利斯卡在下半場聯袂打入3球反敗為勝。本輪過后,恆大與榜首的上海上港仍有4分差距,令人意外的是,北京國安昨晚輸球后在冠軍爭奪中稍微落后。

恆大8分鐘內已失兩球

卡納瓦羅昨晚對陣容進行部分輪換,阿蘭難得一見地登場與保利尼奧、塔利斯卡搭檔,他替代了有傷病在身的高拉特。郜林累積黃牌缺席的情況下,鄭龍首發,而隊長鄭智也回歸。

盡管卡納瓦羅宣稱爭奪冠軍的主動權仍在自己手中,但此戰險些讓他的豪言淪為笑柄。蘇寧在開場8分鐘內就已兩球領先,首個入球甚至在第21秒就出現了。上輪補賽客戰上港,恆大在第47秒失球,這次蘇寧更是將破門時間提速一倍。當然,這並非蘇寧對陣恆大的最快進球,2012年10月吉翔曾7秒就敲開恆大球門從而一戰成名。

連續兩場比賽都出現“閃電失球”,恆大的防線注意力的確需要檢討,卡納瓦羅賽后對此頗為尷尬,他隻好用“運氣”來解釋。“有一定的運氣問題,我們對進攻並不是沒有阻斷,但它可能是個反彈球。”卡納瓦羅說。

“保塔”充當兩前鋒救主

恆大一如既往地在大部分時間控制球權並取得進攻優勢。上半場,久疏戰陣的阿蘭喪失了單刀機會。在較長時間內,恆大始終無法叩開對手大門,而另一個賽場,上港在21分鐘內就兩球領先長春亞泰,如果兩隊的比分保持到完場,恆大將落后上港7分,僅僅保留奪冠的理論可能。

關鍵時刻,卡納瓦羅進行了自救,他在下半場用黃博文替換下U-23球員鐘義浩,這讓保利尼奧有更多的精力插上進攻。更加簡單粗暴的打法是,在下半場的大部分時間裡,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充當著兩前鋒的角色。

這種變化改寫了最終的比分,蘇寧球員在受到圍攻后體能迅速下降,防線也不斷出現漏洞。最終,保利尼奧在第63分鐘用頭球洞穿了對方大門,接著塔利斯卡打進了兩個世界波入球。

塔利斯卡的兩個進球讓昨夜又成為一個“封神”的注腳,他第一個入球來自第73分鐘,在接到鄭龍的傳球后,塔利斯卡稍作調整,在距離球門約31.7米處一腳低射,皮球直接竄入了對方大門左下死角。5分鐘后,他便“梅開二度”,他一記輕描淡寫的搓射將旋轉的皮球送入了同樣的大門左邊死角。

保利尼奧打入了夏季回歸后的第10球,塔利斯卡則打入了加盟后的第14球。如果卡納瓦羅本賽季的霸業有成,自然需要好好感謝這兩名超級外援,但這還需要接下來7場比賽去檢驗。“賽前我就說過,這場比賽會非常困難,我們多一場補賽,對方准備的時間更充分。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和隊員說,最近3場硬仗中,這一場是最困難,也是我最擔心的。現在我們還剩下7場決賽,肯定付出100%努力,最后踢完后看我們在什麼位置。”卡納瓦羅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