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震驚!李宗偉患早期鼻癌 對手期待他早日重返賽場 

楊敏
2018年09月23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自從馬來西亞男單名將李宗偉因為呼吸道疾病缺席8月的南京世錦賽以及雅加達亞運會以來,已過去了接近兩個月。昨天下午,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確認,35歲的李宗偉患上早期鼻癌,目前正在親友的陪同下在中國台灣接受治療。隨后,李宗偉的官方個人社交平台也轉發了馬來西亞羽總的聲明,感謝外界的關心與支持,也希望大家尊重李宗偉個人及其家人的隱私。

在李宗偉接連退賽后,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於7月下旬給出的官方解釋是,這位35歲的老將因為呼吸道相關疾病需要暫別賽場。前天,一位馬來西亞網民在個人社交平台曝出李宗偉患鼻癌的消息,而且還是第三期!一開始,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及李宗偉本人均未作出回應。

馬來西亞第一英文媒體《星報》與李宗偉關系最密切,該媒體並沒有發表任何相關消息,而是透露這位名將將馬上結束在中國台灣的治療,兩周內回到馬來西亞靜養一個月。如果醫生的評估結果理想,他可以從今年11月開始恢復訓練。馬來西亞第一中文媒體《星洲日報》嘗試聯系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會長諾薩拒絕回應此事,秘書長黃錦才其實曾經赴中國台灣探望李宗偉,但是他也沒有接聽電話。

林丹慰問 桃田驚愕

事實上,從李宗偉因病缺席賽場以來,關於他患上惡疾的傳聞不絕於耳,但是各方知情人士均保持沉默。李宗偉在中國台灣的治療從原計劃的一個月延長至接近兩個月。諾薩在聲明中透露,“他的治療情況良好,目前正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休養”。諾薩代表李宗偉感謝馬來西亞各界的關心和慰問,“你們的支持給予他勇氣和動力。我們希望各界尊重李宗偉及其家人的隱私,馬來西亞羽總一直與李宗偉保持密切聯系,為這位傳奇運動員提供一切協助”。

李宗偉是馬來西亞國寶級的羽毛球運動員,曾參加過4屆奧運會,三次摘下男單銀牌,是國羽大滿貫林丹“一生的對手”。“林李大戰”至今進行了超過40次,35歲的李宗偉與34的林丹攜手締造了世界羽毛球男單賽場上的傳奇。林丹在南京世錦賽期間表示,缺少了李宗偉的羽毛球比賽是不完整的,並祝願“一生的對手”早日康復,盡快回到賽場上。此前,在獲悉李宗偉患病之后,林丹嘗試發短信慰問對方,但對方當時未有回應。

李宗偉因病暫離賽場前的最后一場球,對手正是日本隊的桃田賢斗。在7月1日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決賽上,李宗偉以2比0擊敗桃田,第12次在家門口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上封王,也結束了對手禁賽期滿復出后的21連勝。一周后,二人在印尼公開賽男單半決賽狹路相逢,這次獲勝的是桃田。在印尼公開賽出局后,李宗偉便缺席訓練並退出世錦賽和亞運會。正在參加中國公開賽的桃田被問到李宗偉患癌一事時一臉錯愕:“我不方便對此進行評論,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對於自己也許會成為李宗偉在羽毛球賽場上的最后一個對手,桃田表示:“跟他的比賽對我來說還是很有意義的,我希望他能夠早日治療好傷病,再回到賽場,有機會還是很希望能夠和他再打比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