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廣網王薔完美“登基” 

鄧菲菲
2018年09月23日09: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昨天,2018年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落幕。在女單決賽中,近來狀態出色的王薔全面壓制哈薩克斯坦選手普丁塞娃,以6:1、6:2橫掃對手,職業生涯首奪廣網冠軍的同時也報了法網被逆轉的一箭之仇。王薔由此成為繼李娜、晏紫和張帥之后,第四位在廣網問鼎女單冠軍中國金花,新金花一姐實現了完美“登基”。

本屆廣網王薔幾乎可以用“勢不可擋”來形容,兩屆大滿貫冠軍庫茲涅佐娃、前世界前十的佩特科維奇等名將都先后被她橫掃出局。決賽王薔的對手是哈薩克斯坦姑娘普丁塞娃,兩人在今年法網第三輪曾經相遇,當時王薔在6:1、4:0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浪費兩個賽點、最終慘遭逆轉,無緣刷新自己的大滿貫最好成績。這一次回到主場,王薔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僅用時71分鐘便直落兩盤橫掃對手。

王薔對自己的表現也十分滿意:“無論是發球、接發球、底線進攻等各方面,我覺得自己的處理都非常棒 。我給自己的表現打滿分。”此役過后,王薔的世界排名將來到34位,創造職業生涯的新高。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