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全球水上F1超級賽手鏖戰襄陽 中國天榮隊總積分榜第二

2018年09月23日22: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球水上F1超級賽手鏖戰襄陽 中國天榮隊總積分榜第二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9月23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結束,阿布扎比隊再次“復制”法國依雲大獎賽,包攬了前三名——其中,肖恩·多仁特奪冠,山尼·阿·卡茲獲得亞軍,埃裡克·斯塔克則摘得季軍,他們的出色發揮穩固了阿布扎比隊積分榜榜首位置。中國深圳天榮F1摩托艇隊的菲利普·洽培排名第五,另一名賽手皮特·莫林排名第七。本賽季四站比賽之后,中國天榮隊在賽隊總積分榜暫居第二。

在法國依雲大獎賽上,排位賽佔優的阿布扎比隊在決賽中通過戰術夾擊洽培,並將優勢保持到終場,最終包攬前三。而在本次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上,阿布扎比隊故技重施,在起步階段就夾擊排位賽第三的約納斯·安德森,通過隊友之間的戰術配合,阿布扎比隊開場領先,並穩穩地將領先優勢保持到最后,再度實現包攬前三強的壯舉。

 此站比賽阿布扎比隊的三名隊員穩穩佔據第一集團,安德森和洽培緊隨其后。比賽過程中洽培多次對前四的位置發起沖擊,一度與第四名的安德森非常接近,前三無望的安德森將精力放在與洽培的纏斗中,讓洽培始終無法超越,最終洽培選擇穩妥為主,在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上以第五名的成績收官,拿到7個賽隊積分。

中國天榮隊的另一名選手莫林在比賽中也有著不錯的發揮。比賽過程中,莫林一度掉落至11名的位置,但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一路追趕,最終以第七名的成績完成比賽,為賽隊拿下了寶貴的4個賽隊積分。

四站比賽之后,在賽手積分榜的位置上阿布扎比隊包攬前三名,中國天榮隊的洽培和莫林緊隨其后,因此,11月的印度大獎賽對中國天榮隊來說不容有失。

此站比賽阿布扎比隊再次包攬前三,集團作戰的優勢再次凸顯,但其隊內的競爭也是空前激烈,三名隊員分別積分54分、53分、52分,這種既合作又對抗的模式讓本賽季又增加了新的看點。

多仁特2017賽季結束后轉會阿布扎比隊,並在2018年首站比賽——葡萄牙波爾蒂芒大獎賽上奪冠,但隨后的倫敦大獎賽上因為撞上浮標退賽,接下來的依雲大獎賽上多仁特觸底反彈拿下第二名,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上再度登上冠軍寶座,以54個積分列個人積分榜榜首。

賽季之處效力於馬弗裡克隊的埃裡克·斯塔克在倫敦比賽中大展神威,拿下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二個分站賽冠軍,但隨后就被阿布扎比隊挖走,並在接下來的依雲大獎賽上延續自己火熱狀態,再次拿下分站賽冠軍,此次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上斯塔克拿下第三名,目前以53個積分列積分榜第二的位置。

阿·卡茲雖然在本賽季沒有奪冠,但其穩健的發揮確保了每站比賽都能登上領獎台。四站比賽之后,阿·卡茲以52個積分列積分榜第三。

作為衛冕世界冠軍,亞力·卡羅拉在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上也頗受關注。轉會維多利隊以來卡羅拉一直未能找到狀態,除了第一站排名第四拿到9個積分以外,倫敦站和依雲站的比賽均未能完賽,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上卡羅拉仍未逃過壞艇的厄運。在賽季過半的情況下,駕駛1號賽艇的他隻拿9個積分略顯尷尬。襄陽站后,他的賽艇必須得好好地檢查一番,否則在新生代的沖擊下“四冠王”的名頭顯得成色不足。

此次大賽是中國天榮隊全球征戰的第83個賽站,也是其征戰的第20個中國大獎賽賽站。本次中國襄陽大獎賽的冠名單位是國內的著名企業雅居樂。雅居樂在全國各地布點體育文化小鎮,此次成為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襄陽大獎賽的冠名單位,是雅居樂布局全國體育文化事業的又一次起航。

襄陽雅居樂杯大獎賽后,阿布扎比隊以賽隊114個積分位列賽隊總積分榜榜首,中國天榮隊以64個積分排名第二,洽培在接下來三站比賽的表現將決定中國天榮隊本賽季能否再次沖擊冠軍,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