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扎哈維丟失射門靴 廣州富力主場戰平重慶斯威 

謝澤楷
2018年09月24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級烏龍”葬送勝利

昨日,中超第23輪,廣州富力在主場以1比1戰平重慶斯威。此役過后,富力積29分,保級未完全成功。

烏龍進球難以置信

全場比賽,富力控球率接近65%,射門18次,傳中次數更高達31次,但射正次數僅有3次。重慶斯威全場比賽8次射門,傳中次數僅有“可憐”的7次,但同樣有3次射正。

富力在第58分鐘的“烏龍進球”來自重慶外援費爾南多的快速反擊,年輕的富力防線忙中出錯,中衛弋騰解圍時,皮球剛好打在U-23中衛黃政宇身上,折射入網。

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開玩笑說:“這個進球難以置信。重慶打不開局面的時候,我們幫了他一把。好在我們之后扳平了比分。”隊友打進“烏龍球”10分鐘之后,盧琳左路傳中,肖智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

此役,富力當家射手扎哈維復出,但他的狀態並不好。他因在國家隊比賽中腳底挫傷,錯過球隊上一輪客場與山東魯能的比賽。向來求戰欲望很強的扎哈維提前復出,但復出之前,他已4天沒和球隊合練。賽后,富力主帥也沒有責備扎哈維:“扎哈維沒有達到他的最佳狀態,希望他好好調整狀態。”此外,因父親去世回家奔喪的托西奇已在本場比賽開始前回到球隊,昨日,他也在越秀山體育場觀看了球隊的比賽。

高層贊唐淼是富力傳奇

本場比賽開始前,富力俱樂部為右后衛唐淼補辦200場紀念儀式。此役,是唐淼為富力披挂上陣的第206場比賽。此前,因為相關數據網站和俱樂部在統計上的失誤,沒有計算富力中甲時期的出場,唐淼的200場紀念儀式因此沒能及時舉辦。唐淼為此也兩次在社交媒體發文表達不滿,引發外界議論。實際上,富力俱樂部此前已在籌備唐淼的200場紀念儀式。

昨日賽后,唐淼表示200場對他的意義“特別重大”,“富力在我心中特別重要,所以能為富力完成200場,這種榮譽感是金錢無法相比的。希望繼續為富力爭取更多榮譽,也感謝球迷為我做的衣服和海報。”

唐淼也為此前在社交媒體發文道歉。他說:“當時自己也有些激動的情緒,希望得到俱樂部和球迷的諒解。”

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則稱唐淼是富力的傳奇,“俱樂部上上下下,他是元老中的元老。自2011年6月俱樂部建立以來,他一直在球隊直到現在。這7年來,他很不容易,也經歷過很大的傷病。希望他成為馬爾蒂尼式的人物,一生一隊的職業模范。”意大利足球名宿馬爾蒂尼在其職業生涯中,一直為AC米蘭效力。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