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網球公開賽晉級女單次輪 王曦雨世界排名進入前200

2018年09月25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李碩)武漢網球公開賽24日繼續展開首輪比賽的爭奪,17歲的中國選手王曦雨以6︰4、6︰3戰勝了排名比自己高160位的美國球員佩拉,取得自己在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超五巡回賽的首勝,這是王曦雨職業生涯獲得的最高級別比賽勝利,她的世界排名也將闖入前200。

  排名隻有232位的王曦雨憑借組委會頒發的資格賽外卡亮相本屆武漢網球公開賽,她在資格賽首輪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五十九位的庫茲莫娃,收獲了職業生涯第一場對陣世界前100位球員的勝利﹔第二輪她在6︰1先下一盤的情況下,對手美國選手金久慈退賽,從而首次闖入了超五巡回賽的女單正賽。

  正賽首輪面對持外卡參賽、世界排名第七十二位的佩拉,王曦雨敢打敢拼,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打法特點。順利贏得比賽勝利后,王曦雨的即時世界排名來到第178位。賽后王曦雨表示支撐自己在困難局面堅持下來的原因就是對勝利的渴望:“我現在的求勝欲望比以前更強了。”

  面對從青少年賽事到成人賽事的迅速轉化,王曦雨坦言自己也在慢慢適應:“隻能一步步來,盡量做到自己能做到的。進入職業賽場,很多對手都是排名前100的,感覺挑戰她們很有難度。”看到差距,但也擁有自信,王曦雨表示今后面對強大的對手她也會越戰越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5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