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項雪上賽事將亮相新雪季

2018年09月25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季芳)進入北京冬奧周期的第一年,4項重要雪上賽事將在新雪季亮相。其中,中國滑雪公開賽和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均是首次創立,是面向國內滑雪愛好者的大眾冰雪賽事活動。另兩項賽事2019年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和2019年國際雪聯中國北京滑輪世界杯,則主要面向世界頂尖的越野滑雪運動員,在提升中國運動員競技水平和參賽經驗的同時,也為中國滑雪愛好者進一步了解、喜愛並參與滑雪運動搭建平台。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在新周期首個雪季,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全面整合各方資源,推出了4項賽事,是做大做強冰雪運動賽事品牌的有益嘗試。特別是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是國內首個面向全國17周歲及以下青少年公開招募的大眾級別賽事,為全面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廣泛開展做出了積極探索。”

  據了解,中國滑雪公開賽將於2019年2月16日至2月17日在河北張家口崇禮區舉行,比賽共設高山滑雪、單板平行大回轉以及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等項目。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則將設置3站積分賽,最終晉級的選手角逐總決賽。賽事將分別在東北、華南、華北3個賽區舉行,最終總決賽將於2019年1月5日至6日在河北張家口崇禮區舉辦。

  2019年國際雪聯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則以“走進百姓”為主題,將於明年3月在北京連辦3站。將越野滑雪從雪場移至城區、街道,可以讓民眾近距離觀看比賽,感受越野滑雪的魅力,有利於推廣和普及該項運動。

  此外,國際雪聯中國北京滑輪世界杯明年也將來到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5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