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1876天后 “老虎”伍茲又發威

鄒甜
2018年09月25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76天后,“老虎”又發威

43歲的伍茲又回到了巔峰時的狀態。

北京時間9月24日,美巡賽本賽季收官之戰巡回賽錦標賽在亞特蘭大東湖高爾夫球場落幕。決賽中,伍茲打出71杆,以2杆優勢贏得了最后的冠軍,這是伍茲時隔1876天重新捧起冠軍獎杯,這也是“老虎”的第80場美巡賽勝利。

今年七月,在2018年第三場高爾夫大滿貫賽事——第147屆英國公開賽第三輪爭奪中,當時泰格·伍茲單輪打出66杆低於標准杆5杆的成績,這是7年來大滿貫單輪最佳成績,同時這也是自2011年美國大師賽第二輪后,伍茲在大滿貫賽上打出的單輪最低杆數,還是他自2006年英國公開賽后打出的賽事單輪最低杆數。當時外媒已經喊出“老虎回來了”。

相比起英國公開賽,美巡賽收官之戰更具“含金量”。其對手是有著“英國玫瑰”之稱、現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賈斯汀·羅斯。伍茲帶著3杆領先進入巡回錦標賽最后一輪,4個洞后,他已領先賈斯汀·羅斯5杆。對手很強大,但伍茲更大的對手是自己,在13號洞時,他已經將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15號洞到18號洞,伍茲一直表現得十分果敢,最終打出71杆,贏得此站冠軍,這是他腰部受傷五年來首個冠軍。

美聯社評價伍茲的表現為“他(伍茲)就像以前一樣,他讓別的參賽選手感到了無望。”火箭后衛克裡斯·保羅直言,“我為伍茲感到緊張,就好像我在他的身上,下注1000萬美元一樣。”傳奇球星朱利葉斯·歐文通過社交平台道賀稱,“恭喜你,伍茲!在巡回賽上取得勝利,我很驕傲,能夠見証到你的回歸。”

高爾夫之“神”又回來了

美巡賽第80勝,伍茲拿到了!賽后他落下英雄淚,淚水中夾雜著這過去五年所遭受的一切無奈與痛苦,還有重回世界之巔的喜悅。

伍茲無疑是高爾夫界神話般的存在,1997年,伍茲贏得大滿貫美國大師賽,並成為首個非裔美國選手,那一年他年僅22歲。在其后的十多年間,伍茲創造了無數個屬於他的歷史時刻,2001年,美國大師賽奪冠后,伍茲連續贏得四場大滿貫,這四場比賽跨越了兩個年度,被稱為“伍茲滿貫”,前無古人。

伍茲的職業生涯轉折是發生在2009年底的車禍,其被曝出私生活混亂,並一度宣布無限期退出賽場。隨后腳踝、跟腱的傷病使得這位高球天才狀態起伏不斷,2012年3月底 伍茲贏得帕爾默邀請賽。在那之后,伍茲開始了漫長的與傷病作斗爭的歲月。他經歷了四次背部手術,去年5月,他還因疑似醉駕被捕。在去年的12月,伍茲正式宣布復出。

今年7月,伍茲憑借穩定的發揮時隔5年重回大滿貫前十,美巡賽收官之戰正式向世人宣告,即使在43歲的年紀,伍茲還是那個伍茲,高爾夫之神真的回來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