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伍茲沉寂5年加冕美巡賽第80冠 “虎”臥5年終得一冠

孫嘉暉
2018年09月25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伍茲沉寂5年加冕美巡賽第80冠 “虎”臥5年終得一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昨天,高爾夫美巡賽本賽季收官之戰巡回賽錦標賽在亞特蘭大收杆。決賽輪,42歲的老虎伍茲打出71杆,以269杆(-11)、2杆優勢贏得冠軍,為此贏得462萬美元獎金。這是他自2013年世錦賽邀請賽以來的首個冠軍,從美巡賽79冠到80冠,他沉寂隱忍了5年之久。賈斯汀·羅斯贏得了聯邦快遞杯總冠軍。

在亞特蘭大東湖高爾夫俱樂部第18洞果嶺,身后是人潮洶涌,伍茲穩穩推進最后一球,此時,他的嘴唇微微顫抖著,高舉雙手,迎接球迷的歡呼。球迷對這樣的場景暌違已久,伍茲也一樣,5年來的沉浮跌宕讓他對這樣的時刻有些陌生。

這場勝利對伍茲太重要了,他以+1的71杆開局,最終以-11的269杆結束,以領先2杆的優勢奪冠。這是他自2013年以來的第一個美巡賽冠軍,是他職業生涯的美巡賽第80冠,也是他第3次贏得巡回錦標賽。“(同組的)麥克羅伊推杆的那一刻,我很感動,”伍茲說,“我環顧四周,比賽已經結束了,因為我已經把沙坑球打了出來,我將贏得自己的第80冠。80是一個大數字。”

1996年,20歲的伍茲在拉斯維加斯邀請賽上折桂,這是他職業生涯首項美巡賽冠軍,隨后開啟了“老虎時代”。最瘋狂的1999~2000賽季,他共有17個美巡賽冠軍入賬。伍茲在2013年曾單賽季贏得5座美巡賽冠軍,世界排名一度殺回到NO.1,但傷病讓他陷入持久的低迷,在長達5年時間裡一冠難求。

伍茲的表現也給這場聯邦快遞杯系列總決賽的終極決戰帶來了戲劇化的場面。本周開始時,他在積分榜上排第20位,要同時滿足7個條件才能贏得總冠軍,其中6個都滿足了,隻剩下賈斯汀·羅斯——他隻要排名前5,就能贏得總冠軍。羅斯在最后沖到並列第4位,在總冠軍爭奪戰中擊敗了伍茲。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