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壇之聲

2018“斗到底”14城22站賽事完美落幕  KINGS奪冠

2018年09月25日1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終極決戰,刀光劍影,百變千幻。26支從各分站賽脫穎而出的球隊匯聚杭州的武林廣場,像是26位武林高手擂台打擂,有的是壯志雄心,有的是豪情萬丈。嚴陣以待,隻為在殺伐屠戮中尋出一條出路,攫取那月圓夜最后的,也是最亮眼的明珠。

兩大策略助KINGS成“斗到底”真正的王

一切塵埃落定,一切勝負有終。上海隊的KINGS以總比分2比0擊敗了CUBA第一后衛張寧領銜的天貓活力營Nowho隊,如願成為“2018天貓斗到底籃球3X3城市爭霸賽”總決賽的王中之王。

“這次來到杭州參加總決賽,我們的目標就是冠軍,現在終於奪冠了,我們也可以把這個目標說出來了。”上海KINGS隊的隊員孫鵬如釋重負。他們帶走的不僅僅是冠軍獎杯,還有那誘人的50萬元巨獎。賽事特邀球隊天貓活力營Nowho獲得亞軍,來自哈爾濱的維朗體育隊獲得第三名。

看看總決賽的八強有多強,就知道KINGS賽前低調不聲張的謀略有多小心:以CBA上海隊一線隊員(唐子豪、黃旭、顏鵬)為班底的上海鯊魚隊,積分賽三戰皆墨,無緣八強賽的門檻﹔坐擁前CBA東莞隊員王晶、前CBA新疆隊員梅元濤的深圳PW籃球俱樂部,也同樣早早打道回府。

“參加總決賽的球隊全都是各地分站賽的冠軍,實力都很強,比賽的規則也和普通的三人籃球賽不同,時間隻有五分鐘,而且15分就是爆分,如果你開局沒有打好,被對手搶了開局,再扳回就非常困難了。”孫鵬賽后說,“包括這個比賽還增加了四分球,讓比賽更刺激的同時也讓比賽更難以琢磨,因為誰都存在爆冷的可能。”

事實確如此,總決賽積分賽剛開始,KINGS隊就輸了一場,眼看其他熱門連贏不止,KINGS隊尋找移除焦急情緒最有效的辦法。困難之中如何扭轉戰局,是強手們該有的調整能力。KINGS隊做到了,“重視起來,緊張起來”是黃清彬和伙伴們想出的自救之道。

有驚無險,定下心的KINGS隊以積分賽第三名晉級淘汰賽,就此開啟沖擊總冠軍的那扇門。“當時我們的策略是,積分賽留存體力,不要拼盡全力,因為淘汰賽會非常耗體力,隻要能進了淘汰賽就是勝利,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孫鵬說。蓄力而戰,有的放矢,讓KINGS始終帶著冷靜的頭腦作戰。

本次“2018天貓斗到底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冠軍獎金達50萬元,是國內同類型比賽最高的,為了讓比賽更有懸念和刺激,賽事主辦方別出心裁地在半決賽和決賽中推出3戰2勝的賽制,就是要給實力更強的球隊更多機會。

千萬別以為,有了策略就能一馬平川。從火花四濺的半決賽逃出生天,KINGS隊也頗費周折。他們的對手是積分賽排名第二的青島宇通電器隊。第二局開局,宇通電器隊有一名隊員受傷下場,被擔架抬出場外進行救治。損兵折將的不利卻刺激了場上的三名隊員,也釋放了他們內心決斗的天性,12比10絕殺KINGS,將比賽拖入決勝局。隻奈最后還是功虧一簣,送KINGS晉級。

“斗到底”走過14城22站完美落幕

賽場上斗到底,賽場下惺惺相惜。KINGS隊向對手送出最高敬意,“這就是斗到底的精神所在,他們有一名隊員受傷下場了,留在場上的三名隊員還能拼到最后,我們很尊重他們,他們的表現也贏得了全場觀眾的尊重。”孫鵬賽后說。

值得一提的是,打完半決賽晉級的青島宇通電器隊本有機會在季軍戰繼續戰斗,但又滿心挂念在醫院的受傷戰友。思慮再三,青島宇通電器隊放棄了季軍戰直接趕赴醫院,去陪伴同一個戰壕的兄弟,因而季軍戰也因故取消沒再進行。很多時候,情誼大於天。

另一邊,張寧作為賽事特邀球隊天貓活力營Nowho隊的當家,率隊殺到總決賽,和KINGS一決高下。戰斗升級,血脈賁張,斗士們所有的渴望將盡情釋放。

決賽終於開場,連番大戰,有所側重的KINGS隊體能依舊充沛,可天貓活力營Nowho隊的當家張寧卻在第一場比賽就左腿抽筋,不得不下場休息,雖然后來他又頑強地回到戰場,但還是隻能看著對手攫取勝利,帶著驕傲終結比賽。孫鵬、黃清彬、張雷、賴國維,成為了“2018天貓斗到底籃球3X3城市爭霸賽”的總冠軍。

作為中國業余籃球界的第一戰隊,KINGS拿過大大小小的很多獎項,但這次的斗到底之旅,還是給了他們不一樣的體驗。“我們打過很多三人籃球的比賽,相比於他們,斗到底的賽制很特殊,也非常考驗隊員的體力、意志力,在這塊場地,如果你的心志不夠堅決,可能就走不到最后,當你走上球場的時候,一定要抱著和對手、和自己斗到底的決心。”談及體會,孫鵬說。問他明年會不會再來參賽、力爭衛冕,“當然,這麼有挑戰性的比賽,明年有機會,我們一定還會參加!”“斗到底”的舞台,就是給每位熱愛籃球的斗士去體會青春年華中與籃球相伴的最美經歷,去詮釋“斗到底”最想表達的渴望和吶喊。

之於每一位站上“斗到底”舞台的球員來說,他們體驗了一次在艱難競爭環境中求生的經歷,再是艱難,再多考驗,也要像斗士一樣,去做球場上的主宰者,做每個人命運的主宰者。

之於“斗到底”籃球3X3城市爭霸賽而言,在“三對三籃球”加入奧運會,在祖國大地落地生根蓬勃發展的大背景下,初衷就是希望給更多熱愛籃球的人提供一方展示才華的舞台。從2017年斗到底的元年到2018年走到14個城市舉辦22站比賽。“斗到底”也在茁壯成長,一波波熱血青年在這裡嶄露頭角,一個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在這裡叱咤神勇,有老當益壯的動人故事,更有代表著希望和未來的青年斗士在這裡繼續著他們和三對三籃球不散的緣分,未完的故事。“斗到底”我們來年再斗!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