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系列賽,讓網球更精彩(體壇觀瀾)

程聚新

2018年09月26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球迷在家門口就能觀賞各級賽事、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頂級球員,中國選手更能得到歷練和提升,網球中國系列賽值得期待

  

  這個周末,第十五屆中國網球公開賽(以下簡稱中網)將在北京開拍。據此前公布的消息,本屆中網吸引了13位大滿貫單打冠軍、10位前任或現任世界第一,賽事總獎金也首次突破1000萬美元。

  以四大滿貫為核心,將國際網壇的全年賽季劃分為澳洲硬地、歐洲紅土、歐洲草地、北美硬地等系列賽,是球迷為了方便的通常做法。中網所屬的中國系列賽,正是於賽季末舉行的亞洲系列賽的重要部分。

  從9月底的廣州公開賽到11月初的珠海超級精英賽,多項賽事構成的中國系列賽,既有中網和作為ATP(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1000賽的上海大師賽等世界網壇“第二梯隊”賽事,也有ATP250賽、WTA各級巡回賽等。

  中國系列賽的眾多賽事,對於中國球迷,意味著在家門口就能觀賞各級比賽,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頂級球員。對於中國選手,中國系列賽則意味著更多的歷練和提升。在剛剛結束的廣州公開賽上,中國女單選手王薔拿到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二個冠軍,即時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十四位,還因此拿到了中網的正賽外卡。在中國系列賽的賽場上,很多中國球員或收獲個人首個世界級賽事冠軍,或初次贏下大滿貫級別的對手,或就此邁開職業賽場的第一步,這些都讓中國網球擁有越來越多的精彩瞬間和忠實球迷。

  10多年來,賽事從無到有,級別由低至高,贊助越來越多,中國系列賽對球員的吸引力和對中國網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這些賽事也涵養著網球文化。相信國際網壇的中國系列賽會越來越精彩。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6日 23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