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裡奇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2018年09月26日04: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倫敦9月24日電  克羅地亞球星莫德裡奇24日當選年度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從而打破了梅西和C羅對該獎項長達10年的壟斷。

  在過去一年裡,莫德裡奇大放異彩。他先是幫助西甲皇家馬德裡隊奪得5年來第四座歐冠冠軍獎杯,實現了歐冠三連冠的壯舉﹔后又率領克羅地亞隊歷史性地闖入俄羅斯世界杯決賽,獲得亞軍。

  巴西球員瑪塔第六次獲得世界足球小姐稱號,而她上一次得獎還要追溯到2010年。最佳男足教練得主是率領法國隊奪得俄羅斯世界杯冠軍的德尚。佩德羅獲最佳女足教練稱號,上賽季他率領裡昂女足成為法甲和歐冠雙料冠軍。最佳進球獎屬於同樣入選了世界足球先生三人候選名單的埃及前鋒薩拉赫,最佳守門員獎由俄羅斯世界杯金手套獎得主、比利時隊門將庫爾圖瓦獲得。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6日 23 版)

(責編:王仁宏、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