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戰勝日本隊 訓練館牆上的照片終於能摘了

曹林波
2018年09月27日08:2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訓練館牆上的照片終於能摘了

昨晚(26日),2018年的女籃世界杯展開1/4決賽資格賽爭奪,中國女籃迎來與日本女籃的對決,最終中國女籃以87︰81險勝日本女籃,成功晉級8強。

中國女籃和日本女籃算是老對手了,近年來隨著日本女籃的崛起,中國女籃又處於新老交替階段,從2013年女籃亞錦賽到2018年熱身賽,中國女籃遭遇了對日6連敗。

為了激勵女籃的姑娘們,女籃主帥許利民將日本隊在2015年亞錦賽擊敗中國隊奪冠的照片挂在了訓練館的牆壁上。被問到亞運會奪冠后有沒有摘掉日本隊的照片時,許利民直言照片打贏日本一隊才能摘:“沒摘!沒摘!因為亞運會打的是日本二隊。什麼時候打日本一隊,在比賽中戰勝了她們,尤其是在大賽中戰勝她們,我就拿下來。這個照片我堅決不能輕易給摘了,一定要打敗日本一隊。”

與亞運會的日本女籃二隊相比,這次世界杯,日本女籃除了渡嘉敷來夢和吉田亞沙美一裡一外兩個絕對主力沒有來, 其他主力悉數到場。所以在世界杯賽場上戰勝日本隊,中國女籃才算是真正開始向亞洲女籃的霸主地位重新發起挑戰。訓練館牆上的照片,終於可以摘掉了。

這支平均年齡23歲,整個世界杯年齡最小,平均身高最高的中國女籃,用出色的表現讓人看到了中國女籃在未來3到5年的希望。

這場比賽,李緣穿針引線拿下7分7個助攻,楊力維外線三分出手6投4中,全場拿下16分,黃思靜在最后關鍵時刻的連續得分,拿下14分9籃板近兩雙的數據,還有邵婷拿下16分4籃板2搶斷,李月汝得到12分8籃板,女籃用團隊的力量遏制了日本小快靈的特點,徹底拖垮了對手。

接下來中國女籃將會在1/4決賽中迎戰世界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