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籃協擬聘任李楠為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 率隊備戰

林劍
2018年09月27日08:3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楠出任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 帶領球隊備戰

  9月26日,中國籃協宣布,擬聘任李楠擔任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這意味著,中國男籃集訓隊一年多來的紅、藍隊模式告一段落。李楠將帶領球隊備戰2019年籃球世界杯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預選賽。

  中國籃協相關負責人表示,9月26日,中國男籃集訓隊紅、藍隊主教練李楠、杜鋒分別述職,兩位主教練從帶隊一年多來的訓練、比賽、思想教育等方面進行了工作總結,並對備戰2019年籃球世界杯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提出工作設想,同時對評估組成員提出的問題進行答辯。中國男籃總領隊匡魯彬根據國家隊主教練崗位需求,有針對性地介紹了兩位主教練的帶隊情況,並對兩人的業務能力、管理能力、職業素養、思維理念、帶隊風格進行評估,最終提出擬聘任相對更適合崗位需求的李楠擔任合並之后的中國男籃主教練。經中國籃協主席辦公會審議后,上報國家體育總局。

  為了做好本次中國男籃主教練選拔工作,確保公平、公正,中國籃協此前專門成立了國家男籃主教練評選選拔領導小組,由國家男女籃調研督導組組長胡加時、中國籃協教練員委員會主任宮魯鳴、副主任阿的江、中國男籃總領隊匡魯彬、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國家隊管理與外事部部長徐嵐等共7人組成﹔並設立了監督組,由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綜合處和中國籃協紀委負責人組成,全程監督評估選拔工作。

  評估組表示,自去年中國籃協實行中國男籃集訓紅、藍隊模式以來,兩位主教練積極響應,主動擔當,在各自的崗位上勤奮努力、恪守職責,表現出強烈的責任心、事業心和使命感,挖掘和培養了一批有潛力的年輕球員,在賽場上展現了新一代中國男籃的實力和精神風貌。同時,對兩位主教練一年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據悉,李楠將於近期展開工作,合並后的中國男籃還要根據國際籃聯的日程安排確定集中時間。(轉自9月27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