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務院足改督察組視察山西 貴州開跨界跨項選材會議

2018年09月28日15: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國務院足球改革督查組到山西檢查指導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足球改革

9月26日,國務院足球改革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李毓毅等一行九人,到山西檢查指導足球改革工作。

山西省體育局局長、省足改辦主任趙曉春匯報了兩年多來山西推進足球改革發展的基本情況,省發改委、教育廳、財政廳、省足協、民政廳、國土廳等單位分別從各自的工作職責也匯報了推進足球改革的措施。

督查組組長李毓毅對山西做出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說:山西推進足球改革工作卓有成效,可以概括為五個特點,一是領導高度重視,各級部門都能夠把足球改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對待﹔二是認識到位,對足球改革的精神領會深刻﹔三是思想活躍,很多做法和措施體現了創新的精神﹔四是善於整合資源,調動各方資源匯集到一起支持足球發展足球﹔五是隊伍敬業,無論體育局的干部、足協的工作人員,還是足改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工作人員,都能夠積極努力,忘我工作。

李毓毅對山西足球下一步發展提出了五項工作建議:一是要跳出足球看足球,將發展足球運動作為提高人民幸福感、獲得感的重要抓手﹔二是堅持改革方向,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三是採取有力措施擴大足球人口﹔四是加強足球人才培養,提升工作水平﹔五是要大力發展足球產業,將足球這塊優質資源經營好,創造出可觀的文化效益和經濟效益。

2、 貴州召開跨界跨項選材暨訓練工作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跨界跨項選材

9月26日下午,貴州省體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肖俊在貴州貴陽主持召開全省跨界跨項選材暨訓練工作會議。貴州省體育局競體處解讀《貴州省夏冬季跨界跨項選材工作總體方案》,通報貴州省十運會競賽組織情況,對貴州省后備人才體校建設工作進行安排。貴州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向恩友就跨界跨項選材、貴州省十一運會規程制定、后備人才培養組織與會人員交流討論,各市、自治州體育局長踴躍發言。

肖俊同志最后指出,各單位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抓好跨界跨項選材。要更加充分總結省十運會備戰參賽經驗,盡早籌備省十一運會。跨界跨項選材、省運會和后備人才培養三位一體,各單位要統一思想認識,團結一心、主動作為,持續為貴州競技體育取得新突破貢獻力量。

貴州省體育局競體處有關同志,直屬訓練單位、省體校、貴陽、遵義等市、自治州體育局、貴安新區社會事務管理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3、第五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完美收官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際馬術節

9月22日,進入第五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的最后一天,第五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比賽現場也迎來了比賽高潮。本次比賽分別進行了“體彩杯”速度賽馬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8000米,走馬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9個組別的比賽,來自國內25支代表隊100余名騎手、100多匹馬參加了激烈的爭奪比賽。

最終,來自內蒙古蒙駿國際馬產業有限公司的騎師雙英獲得速度賽馬1000米金牌﹔老城馬業騎師海金山摘得走馬1000米金牌﹔內蒙古蒙駿騎師趙晨洋奪得速度賽馬2000米金牌﹔老城馬業騎師烏恩奪得1.45米以下速度賽馬5000米金牌﹔阿吉乃馬術俱樂部騎師包青格樂吐摘得走馬2000米金牌﹔老城馬業騎師包吉日格樂奪得走馬3000米金牌﹔內蒙古萊德馬業外籍騎師R.Perez獲得速度賽馬3000米金牌﹔鄂爾多斯杭錦旗馬業協會張圖布新摘得1.40米以下速度賽馬8000米金牌﹔科爾沁左翼后旗烏日進賽馬養殖專業合作社陳格日樂圖獲得1.40米以下走馬5000金牌。

通過第五屆內蒙古國際馬術節開幕式、產業高峰論壇、馬術競技比賽、文化交流、大眾馬術展示等精彩的“馬主題”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和馬術愛好者們奉獻了一場場精彩絕倫的馬術運動視覺盛宴,為群眾帶來實打實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將進一步借助內蒙古馬術節系列活動平台,展示內蒙古馬術競技的強大實力,彰顯內蒙古的文化自信,發揮自治區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優勢,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精神的同時,打造群眾身邊的精品馬術賽事與旅游節慶活動,為建設體育強國和健康內蒙古助力添彩。

4、江蘇省群眾體育先進表彰大會在揚州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群眾體育

9月22日上午,江蘇省群眾體育先進表彰大會在揚州召開。會議表彰了2014--2017年全省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對下一階段和新時代江蘇省群眾體育工作進行部署。江蘇省副省長陳星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省體育局局長陳剛,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夏心旻,省紀委省監委駐教育廳紀檢組組長霍寶柱,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衛國,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馬永青出席會議。

陳星鶯在講話中說:近年來,全省各地深入貫徹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扎實推進全民健身“六個身邊工程”,全省群眾體育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大體育”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公共體育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公共體育服務水平持續提升,群眾體育活動蓬勃開展,全民健身服務業穩步壯大。

陳星鶯強調:江蘇作為東部發達省份,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群眾體育工作的重要作用必將更加凸顯。做好群眾體育工作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是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是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的重要支撐。要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加快落實“健康江蘇”重點任務,著力破解“健身去哪兒”難題,廣泛開展各類群體活動,繼續強化科學健身指導,大力弘揚群眾體育文化。要持續深化群眾體育改革創新,“三級聯創”要有新突破,體育社會組織改革要有新突破,全民健身服務業要有新突破,“智慧體育”建設要有新突破。要加快構建群眾體育高質量發展新格局,強化政府職責,推動全面均衡發展,拓寬發展保障渠道,探索融合發展之路,讓群眾享受到更加滿意的體育發展成果。

陳剛說,四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行業、各部門、各單位和全社會的關心支持下,通過廣大群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省群眾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城鄉居民健康素質顯著增強。我們要做好新時代群眾體育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努力完善高質量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基本建成省市縣鄉村五級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廣泛開展群眾身邊的體育賽事和活動,初步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科學健身指導服務體系。要著力解決發展中的主要矛盾,積極推動群眾體育平衡和充分發展,促進群眾體育區域協調發展,推動群眾體育城鄉一體化,充分發揮各類體育要素的服務效能。要深入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加快構建群眾體育開放融合的發展格局,主動融入黨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市場的主體作用,有效激發社會組織活力。

會議分別授予191個單位和95名同志2014—2017年度江蘇省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稱號。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