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兩豪門雙雙爆冷輸球

趙曉鬆
2018年09月28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甲兩豪門雙雙爆冷輸球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聯賽第六輪全面開打,結果排名積分榜前兩位的巴塞羅那隊和皇家馬德裡隊在同一天雙雙爆冷輸球,前者客場1比2不敵排名積分榜末尾的萊加內斯隊,后者客場0比3慘敗給塞維利亞隊。

  排名積分榜首位的巴薩本輪客場迎戰前五輪僅取得1平4負的萊加內斯隊。開場僅12分鐘,庫蒂尼奧就為巴薩取得領先。但下半場開場后不久,萊加內斯隊在兩分鐘內連入兩球完成反超,最終逆轉取勝。

  本場比賽是巴薩隊史首次以聯賽“領頭羊”身份遭聯賽榜尾球隊逆轉。巴薩主帥巴爾韋德賽后表示,萊加內斯隊的防守非常成功,巴薩踢得非常困難,“我們最近兩輪聯賽丟掉5分,這是不能接受的。我肯定要負有責任,任何時候輸掉比賽,主教練都需要承擔責任。”

  本場比賽,皮克的解圍失誤直接導致巴薩第二個丟球。巴薩中場大將布斯克茨認為,外界不應隻指責皮克一人,“我們是一個團隊,勝利屬於團隊,失利也是大家一起承擔。今天我們踢得不好,所有出場球員都要為失利負責。”

  巴薩輸球后,僅以淨勝球劣勢排名第二的皇馬卻未能抓住反超的機會。面對善於主場作戰的塞維利亞隊,皇馬上半場就遭遇重創,A·席爾瓦梅開二度,本耶德爾打入凌空抽射,讓主隊在上半場就領先3球。下半場,佔據場上主動的皇馬始終無法取得進球,最終客場0比3慘敗。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巴薩和皇馬同日在西甲聯賽中輸球,還要追溯到2015年1月。

  “塞維利亞隊踢得更好,他們贏得毫無問題。”皇馬主帥洛佩特吉賽后承認,本隊狀態欠佳,下半場浪費了不少機會,“這樣輸球,真的很難受。”下輪比賽,皇馬將在主場迎來與馬德裡競技隊的“馬德裡德比”,洛佩特吉表示,本場輸球不會影響備戰德比的工作,“我們要做的就是振作起來,為下場比賽做好准備。”皇馬球員卡塞米羅也認為,與馬競的德比是一場硬仗,需要球隊每個人都拼盡全力。

  不過,德比戰前,皇馬得到了一個壞消息:據西班牙媒體透露,在與塞維利亞隊比賽中受傷離場的巴西球星馬塞洛傷情嚴重,很可能錯過德比。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