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李楠“轉正”首次面對媒體 選人第一標准是願為國效力

白志標
2018年09月28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選人第一標准是有為國效力意願

昨天,剛“轉正”為中國男籃主教練的李楠面對媒體表示,自己帶隊目標是能在明年家門口世界杯上以亞洲最好成績獲得奧運會資格。對於新一屆國家男籃球員的入選標准,李楠強調,首先要有很強為國效力的意願,在場上表現出很強的戰斗力和凝聚力。

這是李楠成為合並后中國男籃主教練首次面對媒體,對於未來組隊計劃,李楠說,剛宣布(自己擔任國家隊主教練)的結果,目前還在整理教練班子組建思路,“我覺得新的教練員團隊人數上會有所增加,教練組的力量也會增加。”而球隊目標“明年的大目標就是世界杯,在中國比賽,我們會爭取打出亞洲最好的成績,直接晉級奧運會。”至於球隊未來技戰術風格,“對於未來男籃的發展,想要高水平,我們知道現在實際上真正的強隊都在歐洲,美國是比較特殊的,所以我們更多的是希望跟歐洲去學習。另外,現在世界籃球流行打小球,打速度,各個位置的球員綜合水平較高,傳統的中鋒是越來越少,我們希望向世界強隊靠近,如果有機會甚至超過他們。”

要達到上述目標,李楠認為新一屆國家男籃的球員首先要有很強烈的為國效力的意願,“我們會綜合球員在過去兩個夏天的表現,選擇誰能為新一屆國家隊效力,意願是排在第一位的,技術和身體素質是次要的。我希望他們能打出流暢的籃球,但如果我一年能解決這個問題,可能早就來了,不會等到現在,所以希望隊員在一個正確的軌道上發展,找回我們‘快、靈、准’的打法,再加上我們球員的身高條件也會越來越好,就能夠更好地完善我們攻防兩端的質量和效率。”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