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中國乒協官宣劉國梁回歸 率隊備戰東京奧運

楊敏
2018年09月28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擔任國乒一把手 率隊備戰東京奧運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昨天,中國乒乓球協會官宣,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將擔任協會第九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組長。在官宣之際,劉國梁現身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訓練館,時隔15個月強勢回歸,他坦言,感覺就像回家一樣,依然那麼親切。他透露,未來兩年的工作重點是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同時,推動中國乒協實體化改革也是他的主要任務。

中國乒協的官宣簡單扼要,信息含量極高:為進一步深化體育改革,確保2020年東京奧運會各項備戰工作的順利進行,以改革“保備戰、促備戰、強備戰”。中國乒乓球協會將進行實體化改革試點。為積極穩妥推進協會實體化改革進程,經研究,成立中國乒乓球協會第九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擔任工作小組組長並主持協會工作。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雷軍擔任工作小組副組長,成員為柳屹、劉威、王勵勤、張雷、秦志戩。

去年6月20日,劉國梁卸任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一職,改為擔任中國乒協副主席,他也是該協會第19位副主席。時隔15個月,劉國梁回歸,全面主持中國乒協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換屆籌備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了前中國男乒主教練秦志戩。去年,中國男乒在6月23日的中國公開賽上發生了震驚中外體壇的退賽事件,作為事件主角之一的秦志戩離開國乒,目前在北京隊任職。

劉國梁在國乒的執教生涯長達14年,他透露,自己足足有一年三個月沒有回到國家隊訓練館。昨天,他和男隊劉國正、大滿貫馬龍等一一交流。未來兩年,劉國梁的工作重點是帶領國乒備戰東京奧運會,與往屆所不同的,東京奧運的乒乓球大項多了混雙,這還是屆時產生的第一金。“我們還沒有完全地把這個備戰的戰略投入到實際當中,別看多了一個混雙,它是牽扯到男、女隊,要統一來完成,而且隻有一對選手參賽,所以保險系數是最小的。”

對於中國乒協的實體化改革,劉國梁認為,乒乓球是國球,不同於一般項目,所以在協會實體化的路上,承擔著更大的責任。今天傍晚,劉國梁將以中國乒協副主席的身份飛往成都,參加2018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的開幕式。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