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CEVC)登陸上海國際賽車場

2018年09月28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郝帥) 9月25-26日,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以下簡稱“CEVC大賽”)首站賽事強勢登陸上海國際賽車場,來自14個國內領軍新能源汽車企業的20余款主流車型一決高低,車型數量與關注度均創新能源汽車賽事新高。

賽事期間,國家新能源汽車知名專家,原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任王秉剛、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牛向春、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林潔等領導蒞臨現場觀戰。

開幕式

強強聯手,引領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趨勢

CEVC大賽是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國家體育總局共同推出的國家級新能源汽車賽事。在市場需求和國家政策的雙重扶持下,首屆大賽以“清潔改變世界,綠色引領未來”為主題,以“引領新能源汽車科技發展方向,推動新能源汽車標准體系構建,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健康提升,驅動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發展”為宗旨,立足於中汽中心的第三方技術背景,通過公開透明的比賽環境,建立起“獨立、公正、第三方”的賽事平台,打造國內廠商參與覆蓋面廣、參與級別高、技術專業性強、影響力廣,對消費者購買、使用新能源汽車具有指導意義和促進作用的新能源汽車賽事平台,以賽事平台推動技術發展,進一步促進新能源汽車應用、推廣、普及。

中汽中心黨委副書記牛向春為頒獎儀式致辭

眾星雲集,主流新能源車型同台競技

CEVC大賽以“打造最頂級的新能源國家級賽事”為目標,首次將新能源汽車真實性能展示在公眾面前,為國內各新能源汽車品牌的量產車型打造了一個全新的展示平台。此次賽事吸引了14個領軍新能源汽車企業,20余款新能源車型參賽,基本涵蓋國內目前所有主流的新能源車型。其中包括北汽新能源、長城汽車WEY、上汽乘用車、蔚來汽車、長安新能源、比亞迪汽車、東南汽車、奇瑞新能源、江淮汽車、江鈴集團新能源易至汽車、騰勢戴姆勒等,可以說能夠來到賽場的都是國內優秀的新能源汽車產品。、

根據車型的不同,大賽將比賽分為小型純新能源電動車組、緊湊型純電動轎車組、緊湊型(增強續航)純電動轎車組、小型純電動SUV組、緊湊型純電動SUV組、中型純電動跨界車組、豪華插電式混合動力SUV組、插電式混合動力性能展示SUV組8個組別。

賽隊合影

從使用場景到賽事場景,展現新能源車輛極致性能

從新能源車使用特點出發,大賽的單項競賽項目包括了日常安全駕駛場景、車內舒適性場景以及整車性能場景三大方向。日常安全駕駛場景,圍繞動力性(分為兩項測評賽:0-400M加速比賽和0-100Km/H加速比賽)、制動性(100 -0Km/H緊急制動比賽)、操縱穩定性(分為兩項測評:蛇形繞樁比賽和麋鹿測試)進行三大性能共計5項技術競賽測評﹔車內舒適性場景圍繞靜謐性,進行40Km/H勻速車內噪音和80Km/H勻速車內噪音共2項技術競賽測評﹔整車性能場景,則進行比賽車輛的性能綜合賽。

此外,由上海銘泰義赫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CEVC特殊組別——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質行萬裡挑戰賽,該賽事以主觀駕控感受為核心,讓新能源汽車在上海與海南三亞市的城市間,充分展現其綜合性能。

通過兩天的比拼可以看出,國內很多新能源汽車企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可以說,經過多年發展的中國新能源汽車技術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在消費者關注的動力性、操控穩定性、靜謐性等多個方面可以達到甚至超越國際知名品牌。而備受關組的新能源續航能力、充電便利性等要求也將在下一站海南三亞站的賽事中予以展示。

附表1、經過7項比拼,各組綜合冠軍獲獎車型

附件2、五個單項全場最佳獎

CEVC大賽上海站的全部比賽項目都在中國最高等級的賽車場——上海國際賽車場賽道舉行,基於良好的場地條件,成績更加真實有效。通過賽事成績,消費者可以直觀對比同等檔次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車的性能差異,為消費者的對比選車、購買和日常使用具有較強的指導意義。

以賽事之名,比產品實力。在國家大力倡導環保經濟、鼓勵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大環境下,2018CEVC上海站的成功舉辦,通過多平台網絡直播、電視、廣播、平面及新媒體等全媒體矩陣立體化傳播,全面展現新能源汽車的各項性能指標,凸顯新能源汽車產品優勢,展示中國電動汽車的發展成果,實現了賽事成功和新能源理念推廣的雙贏結果,為新能源汽車的普及與推廣注入了新的活力。未來,隨著賽事的全面展開,CEVC大賽必將向著技術領先、性能提升的發展趨勢不斷前行,同國內車企一起,共同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工業持續向前發展。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的第二站將於11月在海南三亞舉行。屆時,在海南三亞將會再次迎來新能源王者的加冕,到底花落誰家,讓我們共同期待!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