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兩小將進四強 恆大斯諾克中錦賽中國軍團創歷史

2018年09月28日23: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9月28日電(王超)今天,恆大2018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結束了四分之一決賽的爭奪,呂昊天以5比1輕取黑馬奧唐納,趙心童5比4逆轉擊敗巴裡霍金斯,兩名中國小將強勢晉級四強,均創造了個人職業排名賽最佳戰績,兩人將在半決賽中分別挑戰“巫師”希金斯和世界第一塞爾比。

呂昊天在賽中

下午率先展開的兩場對決中,特魯姆普 3比5負於希金斯,狀態上佳的呂昊天轟出2杆破百,5比1淘汰奧唐納與希金斯會師半決賽,同時追平了個人排名賽的最佳戰績。

趙心童在賽中

晚場的兩場比賽均有中國選手登場,袁思俊挑戰世界第一塞爾比,前幾局雙方一度戰成2-2平,隨后塞爾比突然發力連拿三局,最終5-2戰勝袁思俊。狀態爆棚的趙心童在1比3落后的情況下頑強追成4比4,決勝局中,趙心童遠台得手一杆82分完成絕殺,職業生涯首次打入大型排名賽四強。賽后,趙心童表示比賽中開局不好后及時做了調整,非常開心最后能夠晉級。半決賽中面對塞爾比,不會有心理包袱,唯一的想法就是拼。

本屆中錦賽,通過資格賽打進正賽的10位中國選手有6位是95后甚至00后,賽事八強中獨佔三席,賽事四強中出現兩名中國選手更是創造了歷史。趙心童、呂昊天、袁思俊3名小將在本屆恆大中錦賽上發揮最為搶眼,在馬克·威廉姆斯、肖恩·墨菲等世界排名前十的大腕面前成功“搶戲”。恆大中錦賽為中國斯諾克新生代崛起創造了“最佳”舞台,中國新人的“崛起”也讓賽事看點大增,半決賽將於9月29日開戰,門票目前接近售罄,場面火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