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朱婷:過去的成績是經驗而不是壓力

韋驊 嚴蕾
2018年09月29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過去的成績是經驗而不是壓力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8日電 2018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29日將在日本打響,中國女排28日在位於札幌的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進行了適應訓練,球隊隊長朱婷在訓練結束后表示,過去所取得的榮譽不會給球隊帶來包袱。

上一屆世錦賽,郎平所率領的中國女排獲得亞軍,此后球隊接連斬獲世界杯和奧運會冠軍,以這樣的身份出征本次比賽會不會有壓力?朱婷說:“沒有,郎指導經常說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零開始。所有的比賽結束后我們都要開始備戰一個新的比賽,過去所取得的成績是經驗而不是壓力。”

與四年前相比,朱婷已經從一名新人成長為球隊的領軍人物,面對自己的第二屆世錦賽之旅,朱婷表示與上一次相比,不僅她的年齡不同、對手不同,身份也不一樣了。“當時是一個小孩,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大隊員了。”

對於球隊和個人的目標,朱婷說:“這次比賽我們要注重配合和過程,打好今天的球,今天過完想好明天該怎麼做。我希望能把自己所練的東西發揮出來,這也是運動員的本職。”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被分進B組,同組球隊還有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古巴和加拿大隊。29日,中國隊將迎來首場比賽,對手是古巴隊。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