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王薔傷退 淚別武網

褚鵬
2018年09月29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傷退 淚別武網

  本報訊(記者 褚鵬)WTA武漢超五賽,昨天見証中國女單一姐遺憾的淚水。在半決賽中,王薔受傷病困擾,在第2盤進行到1比2時無奈退賽。好在她仍有時間恢復身體,准備中網再戰。

  昨天王薔的對手是愛沙尼亞球員康塔維特,后者比王薔小四歲,但是世界排名高出了7位。在首盤局分2比5的時候,王薔請醫生進場治療,但隨后再丟一局,2比6告負。第二盤比賽開始后康塔維特依舊保持良好的狀態,而左腿大腿裹上厚厚膠布的王薔,身體越來越跟不上球移動的速度。第二局比賽中,王薔一度低頭落淚。雖然步履蹣跚的王薔頑強扳回一局,但第三局王薔在被破發后,失去了信心。

  局間休息時教練與王薔進行了溝通,中國一姐用毛巾掩面,她流下了眼淚。第四局還沒結束,感覺實在無法堅持的王薔,隻好選擇退賽。在背著球包黯然離場時,王薔沒有忘記向觀眾揮手致意表示感謝,眾多現場球迷也為她送上了掌聲。

  賽后王薔坦言,自己在比賽之前就知道身體難以支撐。她說:“不過我還是希望能上場比賽,打幾拍球看看。我真的希望能有新的力量,支撐我完成這場比賽。”好在接下來的中網公開賽,為王薔安排了首輪輪空,她可以有時間進行休整,打好中網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