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撞上“壁壘”

劉艾林
2018年09月29日07: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撞上“壁壘”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昨晚,中國女籃在西班牙特內裡費島進行的2018女籃世界杯1/4決賽中,以42比83慘敗給世界勁旅澳大利亞隊,無緣四強,她們將參加5-8名排位賽的爭奪。這場比賽的對陣過程,也讓人們清楚地看到中國隊的實力與頂尖球隊還有很大的差距。

  在小組賽以及淘汰賽首輪比賽中,中國隊通過頑強拼搏擊敗了三個實力相近的對手,即便是挑戰世界第一美國隊時,表現也可圈可點。但美國隊在比賽中畢竟使用的是輪轉陣容,而昨天面對澳大利亞女籃,是中國姑娘們真正意義上與世界一流強隊之間的一場遭遇戰。兩隊實力存在不小差距,無論是內外線還是對比賽節奏的把握上、身體對抗上等各方面,澳大利亞隊都勝出很多。比賽一開始,澳大利亞隊中的世界第一中鋒坎貝奇就在中國隊籃下肆虐,與她相比,中國隊的兩位中鋒,不管是更高一些的韓旭還是更壯一些的李月汝都顯得很稚嫩,無法抑制坎貝奇的進攻,分差迅速拉開,首節中國隊僅得到7分,創下了開賽以來的單節得分最低紀錄。除了第三節表現尚可之外,中國隊在其他三節比賽中都全面處於下風,在澳大利亞隊的緊逼下,外線3分也失去了准頭,隻能接受大比分失利的結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