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冬運中心發冰雪項目賽季計劃 2018中超官方球星卡發售

2018年09月30日14: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公布“冰雪項目2018-2019賽季競賽計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項目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簡稱:總局冬運中心)近日印發了“關於公布冰雪項目2018-2019賽季競賽計劃的函”並正式公布“2018-2019賽季競賽計劃”中各冰雪項目情況。

據了解,總局冬運中心按照“開放備戰”“共享備戰”理念,進一步調動社會各方資源,本賽季擬請有意向承辦比賽的廣大相關單位參與,總局冬運中心將根據各單位承辦意向,綜合考慮冰雪項目發展戰略布局及備戰2022冬奧會的需求,進行賽事整體安排。

其中,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冰球四個項目分別由各自所在的中國滑冰協會、中國花滑協會、中國冰球協會負責統籌安排。

 2、2018中超聯賽官方球星卡正式發售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超聯賽

9月27日,2018中超聯賽官方球星卡正式發售,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中超聯賽首次發行官方球星卡,也是時隔17年后,國內足球聯賽再次發行官方球星卡。

2018年,恰逢中超聯賽迎來15年裡程碑。十五年裡,在中超公司的精心打造下,中超聯賽實現快速發展,成為全亞洲觀賞性最強、關注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體育賽事之一,被譽為“中國體育賽事第一IP”。中超聯賽致力打造成為公認的亞洲第一聯賽,足球文化的建設不可或缺。

球星卡作為職業聯賽文化建設的載體之一,是中超聯賽營造積極健康文化氛圍的重要構成,也是打造球迷需要的文化產品的具體實踐。目前,國外高水平體育職業聯賽已經形成了成熟的球星卡文化,而國內足球聯賽最近一次官方發行球星卡,還要追溯到2001年的甲A時代,國內廣大球迷和卡迷對於推出中超聯賽球星卡的呼聲越來越高。

本次發售的中超聯賽官方球星卡由中體卡業(北京)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設計制作發行。中體卡業成立以來,始終專注於國內體育文化收藏卡片領域,致力成為中國體育文化收藏卡片權威品牌。今年6月,中體卡業與中超公司達成合作協議,正式成為中超公司官方球星卡獨家開發及經營合作伙伴。此次推出2018中超聯賽官方球星卡,中體卡業在充分調研和廣泛征集意見的基礎上,反復修改完善,力求在每一個細節上做到精益求精,努力為大家奉獻制作精良並具有收藏價值的中超聯賽球星卡。

據悉,2018中超聯賽官方球星卡共發售2018箱,包括基礎卡、特卡、簽名卡等種類。其中,基礎卡180張﹔特卡包括合影特卡16張(比例1:6)、隊徽和吉祥物特卡20張(比例1:6)、位置特卡:前鋒、中場各20張,后衛16張(比例1:9 )、隊長特卡16張(比例1:9)、裡程碑特卡36張(比例1:18)、未來之星特卡18張(比例1:36)、超級外援特卡18張(比例1:36)。與此同時,基礎卡和特卡另有更加精美的限量100張的鐳射銀卡、限量10張的鐳射金卡、限量1張的鐳射紅卡,更有限量發行的親筆簽名卡。

3、2018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將於12月在廣州舉辦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文化博覽會 體育旅游博覽會

9月28日,2018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廣州召開。2018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兩個博覽會”)將於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辦。展會以“新時代新體育 新生活”為主題,立足國家戰略,面向國際視野,堅持高標准、高品位、高水平,全方位構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高端化的體育文化、體育產業展示交流、融合發展的平台。

據了解,2018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主辦﹔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中國旅游協會主辦。兩個博覽會均由廣州市人民政府、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國際數據集團(IDG)、愛奇體育有限公司(IDG Sports)承辦。

今年展會分為體育文化主題展區、體育文化旅游創意展區、體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區、國際體育組織展區、運動品牌展區、各地體育文化旅游展區等六大主題展區,突出中國體育新發展,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中華體育精神,講好中國體育故事﹔突出體育文旅創意、體育科技創新,展現體育行業最新發展趨勢﹔突出體育品牌文化、區域特色體育文化、冰雪運動文化等,厚植體育產業發展的文化根基。

以中國體育文化體育旅游高峰論壇領銜的十大平行論壇,將匯聚全球體育、旅游、教育等行業頂尖人士,圍繞博物館文化、體育科技創新、國際體育智庫、冰雪產業、青少年體育培訓、體育商業峰會、奧運城市發展、主題公園、體育旅游發展創投等熱點展開討論,並促進相關產業進行國際資源對接。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