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三屆青奧會中國代表團成立 “00后”期待“雙豐收”

2018年09月30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青奧會中國代表團成立,“00后”期待“雙豐收”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鄭直 高鵬)天朗氣清,秋風送爽,9月29日,參加第三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成立。本次中國體育代表團的“00后”們期待在阿根廷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第三屆青奧會將於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此次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由139人組成,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高志丹任團長。代表團共有運動員82人,來自25個省、市、自治區,包括漢、藏、苗3個民族,將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等24個大項、102個小項的比賽。運動員的年齡在15至18歲之間,平均年齡為16.9歲。其中年齡最大的是三人籃球項目的褚添一(生於2000年1月7日),年齡最小的是技巧項目的劉依倩(生於2003年11月25日)。

  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本屆賽會的目標,是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同時要檢驗訓練成果、鍛煉隊伍、積累經驗。“今天的青年運動員將是未來的奧林匹克選手,希望大家通過青奧會鍛煉增長見識,立下雄心壯志。在未來的奧運會上實現更大范圍、更高程度的理想。”團長高志丹在講話中表示。他也指出,參與青奧會不僅僅是參與體育比賽和取得好成績,青奧會更注重參與性與教育性。本屆賽會專門設立了青年變革者,參賽運動員還將通過“學習與分享”活動,參加各項體育、文化交流活動。

  在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上,副團長王立偉宣讀代表團組成名單,代表團全體成員進行了庄嚴宣誓,田徑教練員李榮祥和乒乓球運動員孫穎莎分別代表參賽教練員、運動員做了發言,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李業武提出了反興奮劑工作的相關要求。

  青奧會是國際奧委會為了增進青少年運動員對奧林匹克精神與價值的理解與認同,更廣泛地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增進世界范圍內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民族和種族的青少年運動員之間的相互了解,在2007年發起創立的。賽會以體育運動為載體,為參與青奧會的各國家與地區的運動員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實踐社會的機會,讓運動員在比賽之余參與各種文化教育和交流活動,加深對奧林匹克運動價值的理解,引發青少年運動員對文化、教育、社會等重大問題的關注。前兩屆夏季青奧會分別於2010年與2014年在新加坡與中國南京舉辦。

  第三屆青奧會比賽設32個大項、241個小項的比賽。預計將有來自206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的3998名15至18歲的選手參賽,其中男女運動員各1999名。比上一屆增加4個大項、19個小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