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國梁“回歸” 眾乒將“踏實”

張寒、許茹、李華梁
2018年09月30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回歸”,眾乒將“踏實”

  新華社成都9月29日電 題:劉國梁“回歸” 眾乒將“踏實”

  新華社記者張寒、許茹、李華梁

(體育)(1)乒乓球——劉國梁現身女乒世界杯

  9月29日,劉國梁(上左)與丁寧握手慶祝獲勝。 新華社記者劉坤攝

  官宣“回歸”后的第三天,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C位”出席29日在成都舉行的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開幕式並全程督戰,一個招呼、一份笑意都分外引發關注,連奏國歌時他起立跟唱的畫面都被網友廣泛流傳,眾說“淚目”。

  不過對於曾在“劉指導”手下訓練、征戰的國乒隊員們來說,他的名字意味著“踏實”二字。

  率先站上一號台的頭號種子朱雨玲首戰直落四盤擊敗了瑞典對手埃霍爾姆,輕鬆晉級八強。問她賽后去和劉國梁打招呼的對話內容,朱雨玲笑道:“第一句話他就說我瘦了,我說可能有一點吧,他又說讓我好好准備后面的比賽,有時間再溝通。”

  問她,時隔一年多又有劉國梁坐在正對球台的位置上督戰了,更緊張還是更興奮,朱雨玲說,她還是如常,不過,“有他坐這兒,比較踏實”。

  27日下午,中國乒乓球協會發布公告,宣布將進行實體化改革試點,成立中國乒乓球協會第九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劉國梁擔任工作小組組長並主持協會工作﹔29日中午,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的通知確認,日前出任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的現任中國乒協主席蔡振華已卸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的職務。

  作為國乒一員,朱雨玲說她也是官宣后得知劉國梁主持中國乒協工作的消息的。“是我們來成都那天下午四點鐘,當時我在訓練,沒太看手機,下來才發現大家朋友圈裡都在說。我覺得作為我來說,還是准備好比賽先。”她說。

  雖然官宣后的短短幾天裡,劉國梁除了強調協會實體化改革和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兩大工作重點之外,尚未給出他在新崗位上的具體工作構想,但他已經在不止一個場合提到很多人說到滾熟的一句話,“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大概這“專業”二字便是令國乒上下感到“踏實”的原因。女乒現任世界冠軍丁寧說:“原來和劉指導溝通就比較順暢,他也經常給我提出一些技戰術的建議,都非常好。”

  提起賽場邊再見劉國梁的第一面,丁寧也說:“剛剛賽后有去打招呼,他也有為我加油。”

  和國乒隊員們刻意低調的表達相比,“海外乒團”的回應顯得熱烈得多。八分之一決賽中0:4輸給丁寧的奧地利名將、前歐洲冠軍劉佳說:“劉指導?我剛才看見了,比賽中看他對我笑!看我被人打成那樣,我覺得他好像是讓我去欣然接受……”

  還沒來得及去跟自己“偶像”聊上一句的劉佳說:“特別高興劉指導能回來,我們好多在國外打球的運動員聽到這消息都在網上轉發呢。”

  她興沖沖地提起中國備戰世界比賽時常去奧地利集訓的往事,說劉指導一直很關照他們,而他們也以做“中國隊的后院”為傲,“所以見著他很高興,特別親切。”

  選手們去正對球台的座席上和劉國梁打招呼之前,國際乒聯亞太總部推廣及媒體主管馬特·龐德先近水樓台地在賽場后的休息室和劉國梁拍了張合影,還把它發上微博,說:“歡迎回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