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游泳世界杯埃因霍溫站首日 王簡嘉禾打破世界青年紀錄

2018年09月30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30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29日凌晨,2018國際泳聯游泳世界杯第二賽段首站在荷蘭埃因霍溫進行了第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選手王簡嘉禾以3分54秒63的成績奪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並打破世界青年紀錄,張雨霏獲得女子200米蝶泳銀牌。

今年游泳世界杯將從本站開始進入25米短池賽,由34個單人項目和兩個接力項目組成。中國隊此次派出了張雨霏、王簡嘉禾、於靜瑤、邱子傲等11名選手參賽。

當日進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與王簡嘉禾同台競爭的還有這一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西班牙選手貝爾蒙特。最終,王簡嘉禾憑借出色的發揮,以3分54秒63的成績奪冠,該成績距離貝爾蒙特保持的3分54秒52的世界紀錄僅差0.11秒,並大幅提高了由中國選手李冰潔在2017年短池游泳世界杯日本站上創造的3分59秒14的世界青年紀錄。貝爾蒙特在本場比賽中獲得第五名。

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張雨霏以2分03秒09獲得亞軍,匈牙利名將霍斯祖以2分02秒87獲得冠軍。

當日還產生了另一項世界紀錄,在男子100米混合泳中,俄羅斯名將莫洛佐夫以50秒26奪冠,該成績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50秒30的世界紀錄。日本名將瀨戶大也以51秒40獲得亞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