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穆裡尼奧聽見“下課”的鐘聲

白雲
2018年10月01日09: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裡尼奧聽見“下課”的鐘聲

本輪英超客場1:3不敵西漢姆,曼聯遭遇29年來最差開局,聯賽僅打了區區7輪,他們已經落后榜首的曼城9分。

賽后,穆裡尼奧再次把鍋甩給裁判,但是英國媒體透露,他留在曼聯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上輪聯賽曼聯和狼隊戰平,周中的聯賽杯被德比郡淘汰,穆帥與博格巴的沖突擺上台面……本輪再度輸球,無疑讓穆帥的壓力進一步增加。曼聯下周中還有歐冠任務,面對瓦倫西亞如果拿不到3分,穆裡尼奧的帥位就危險了。

英國《每日郵報》消息稱,曼聯內部的工作人員認為,主帥穆裡尼奧可能在下周結束之前就被解雇。這篇報道披露,在周六賽后從倫敦回曼徹斯特的火車上,曼聯球員和工作人員已經公開討論了穆帥下課的可能性。目前的形勢,跟穆裡尼奧在切爾西二期遇到的困境幾乎是一模一樣。更衣室失控,成績越來越糟糕,似乎“穆三年”的定律又將應驗了。

“穆三年”,曼聯打法依然成謎

英超第7輪,曼聯1:3負於西漢姆,穆裡尼奧的變陣成為了敗筆。本輪聯賽突然變陣為352,防守時一度擺出了532的大巴式陣型,但曼聯依舊丟了3個球。穆裡尼奧此前引以為榮的堅固防守,如今也已經支離破碎。

穆裡尼奧在賽前派出這樣的首發陣容,似乎就是在鼓勵對手進攻。果然,西漢姆的第一次進攻就進球了,而曼聯犯了一個三后衛體系典型的錯誤,在邊翼位身后的空檔被對手利用,從這裡能夠看得出來曼聯球員對這一套戰術也是十分陌生的。

穆裡尼奧與瓜迪奧拉是在同一時期分別出任曼聯與曼城主教練的,但兩年多過去了,瓜迪奧拉的戰術體系打法非常鮮明,進攻行雲流水。隻比穆帥早半年上任的克洛普,也在2年多之后打造出了一支最強的利物浦,他們的高位逼搶、全速強攻的打法有著克洛普深深的烙印。但唯獨是穆裡尼奧,經過2年多磨合之后,球隊的戰術打法看上去仍然像一個謎,沒有體系和戰術,缺乏穩定性,曼聯已經開始逐漸失去了一支球隊的尊嚴,越來越像個踢到哪算哪的混子球隊了。

是曼聯沒有球星嗎,但是桑切斯、馬夏爾、博格巴、拜利、林德洛夫、馬塔、埃雷拉、拉什福德等等,他們都是非常好的球員。

現在的穆帥不再是過去的狂人

紅魔已經各項賽事三場比賽不勝了,而且對手分別是狼隊、德比郡與西漢姆這些非強隊。本輪比賽之前,西漢姆在英超隻贏了1場,名副其實的保級分子,但是曼聯球員在場上就如同一盤散沙,再加上球隊內訌問題嚴重,如果情況不能迅速好轉,穆裡尼奧的帥位不知道還能支撐多久。

尤其令人感到絕望的是,本賽季的穆裡尼奧再也不是那個激情自信、率性狂傲的“狂人”了。從今夏曼聯的季前備戰開始,人們就看到了一個焦慮、急躁、失落,乃至膽怯的穆裡尼奧。他不再自信,甚至有些歇斯底裡。他抱怨曼聯的投資落后於利物浦、切爾西,陣容不如曼城、熱刺。他失去了與時俱進的學習能力,在自己過去的成功經驗裡固步自封。他不再是球員的精神導師,屢屢公開批評麾下的弟子,一次次將自己和曼聯推上風口浪尖。他和英國媒體打著底氣不足又莫名其妙的嘴仗,不停地拿著過往的輝煌來掩飾如今的尷尬。

如今的穆裡尼奧,好像已經習慣了失敗,甚至放棄了抵抗。糟糕的戰績,混亂的戰術體系,暗流涌動的更衣室,曼聯正走在隨時崩盤的邊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