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熟悉朱婷又如何? 世錦賽中國女排零封土耳其

鄧菲菲
2018年10月01日09: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熟悉朱婷又如何? 世錦賽中國女排零封土耳其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昨天,2018年女排世錦賽繼續在日本進行。面對十分熟悉朱婷並對其使出有針對性戰術的歐洲新貴土耳其女排,中國女排充分發揮了整體優勢和靈活的應變能力,以25:18、25:23、25:23連勝三局,總比分3:0完勝對手,取得世錦賽兩連勝。今天中國女排將迎來休息日,北京時間明天18點10分將迎戰小組賽第三個對手加拿大隊。

  自執掌土耳其隊教鞭以來,古德蒂用兩年時間打造出了一支年輕且戰斗力十足的青年軍,兩個月前剛剛奪得了世界女排聯賽的銀牌。值得一提的是,古德蒂還是中國隊頭號球星朱婷的俱樂部主帥,土耳其隊陣中也有很多朱婷的俱樂部隊友,他們對於朱婷的打法特點都再熟悉不過,所以,與土耳其隊一戰是中國女排本屆世錦賽第一場硬仗。

  准備充分的中國隊開場迅速進入狀態,很快拿下了首局。如夢方醒的土耳其隊第二局開始加強發球方面的壓迫,一度取得6:2的開局,但由於自身失誤控制欠佳很快被中國隊追上並反超,將大比分改寫成2:0。背水一戰的土耳其隊第三局反扑更加猛烈,在面臨賽點的情況下一度將比分追至23:24,郎平及時請求暫停打亂了對手的節奏,最終張常寧一錘定音、為中國隊鎖定兩連勝。

  為央視擔任現場解說嘉賓的前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表示,本場比賽中國隊對土耳其隊的副攻限制非常成功,而在對方高強度、高質量的發球下,一傳保障做得也非常不錯,可以說利用了每個人的特點、共同克服了困難。而另一位評述嘉賓李穎則表示,土耳其隊這場比賽針對朱婷的發球確實很有目的性,朱婷在其沖擊下也出現了非常大的起伏,但中國女排的變陣非常及時,其余隊員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朱婷賽后也坦言,考慮到對手對自己比較熟悉,賽前確實做了一些針對性的准備:“畢竟(一起)打了兩年球,(她們對我)從線路到點都比較熟悉。第一局確實不順,后邊郎平讓二傳變了一下。作為助攻被別人攔、被別人防都很正常,幸好我有一幫好隊友能夠幫我頂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