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大坂娜奧米亮相蓮花球場

劉艾林
2018年10月01日09: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坂娜奧米亮相蓮花球場

  今天是國慶節,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女單打首輪賽事在國家網球中心全面開戰。盡管部分高排位種子選手仍將會作壁上觀,沒到出場時間繼續調整狀態,但兩位中國球迷關注的男、女球員吳易昺、張帥都將亮相中央球場,女單大滿貫得主穆古魯扎以及大坂娜奧米也會在蓮花球場出戰,同樣會吸引廣大網球迷的關注。

  雖然風頭被近來冉冉上升的王薔所遮蓋,可張帥依然是目前中國金花中的代表人物。今天下午在鑽石球館,張帥將會迎來她的今年中網首戰,對陣比利時選手梅爾滕斯。23歲的比利時姑娘本賽季異軍突起,連奪三座WTA巡回賽的獎杯,在大滿貫賽事中也是有所斬獲,在年初的澳網公開賽中殺入了女單四強,實力不容小覷。張帥最近的狀態有些起伏不定,但她主場作戰,有擊敗對手的機會。中央球場接下來的比賽是賽會女單2號種子、前中網冠軍沃茲尼亞奇迎戰瑞士小將貝琳達·本西奇。論實力和名氣,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都要超過本西奇,后者的優勢在於年輕,瑞士姑娘僅有21歲,還處於職業生涯的上升階段,身上也有WTA巡回賽的冠軍頭銜。這場比賽的結果未必就是沃茲尼亞奇穩勝。

  晚間主賽場安排的賽事,對陣雙方雖然排名都不高,但其中之一是中國男網最具看點的球員吳易昺,持外卡參戰的他將迎來與34歲的突尼斯老將馬萊克·賈茲裡的較量。賈茲裡的職業生涯最高排名曾經進過世界前50,但如今早已走了下坡路,比他小了15歲的吳易昺有希望擊敗突尼斯老將,迎來突破。蓮花球場今天有兩場比賽比較令人矚目,中午第一場就是西班牙選手、2015年中網女單冠軍得主加爾比妮·穆古魯扎與俄羅斯姑娘馬卡洛娃的對決,前者獲勝希望較大。在不早於傍晚6點30分時,新科美網女單冠軍、日本選手大坂娜奧米將會出場亮相,迎接哈薩克斯坦資格賽選手迪亞斯的挑戰。大坂娜奧米在奪得美網冠軍之后又在東京站拿到了亞軍,上升勢頭很猛,在實力上佔據著明顯優勢。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