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67比81不敵法國隊獲得第6名 中國女籃年輕就是希望

劉艾林
2018年10月01日08: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7比81不敵法國隊獲得第6名 中國女籃年輕就是希望

  女籃世界杯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2018西班牙女籃世界杯昨天落幕,中國隊在最后一場5-6名排位賽中,以67比81負於法國隊,獲得第6名。對於非常年輕的這屆中國女籃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出色的戰績。要知道中國女籃自1994年的女籃世錦賽獲得亞軍之后,長達二十多年的時間裡,也僅奪得過兩次第6名,尚沒有過進入四強的經歷。

  這次女籃世界杯是一次很好的檢驗中國女籃水平的大賽,1/4淘汰賽以41分之差輸給世界一流強隊澳大利亞,讓球迷看到了中國隊與女籃頂尖球隊之間的差距。但在其他大部分場次中,中國隊還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拼搏精神也值得贊賞。本屆女籃世界杯也為中國隊完成了自我定位,目前中國女籃在世界女子籃壇大約就是5-8名的地位,前提當然是在全力拼搏下才可以取得。在亞洲,中國隊以高制快,佔據一定的優勢,但到了世界大賽的賽場上,在高對抗、快節奏的比賽中,這種優勢蕩然無存。贏球可喜不值得驕傲,輸球甚至慘敗也不用耿耿於懷,與澳大利亞、美國隊這樣的巨無霸球隊過招,讓中國姑娘們受益無窮。

  總之,中國隊要想真正成為一支世界級強隊,需要提高的地方還有很多。好在這支國家隊中的大部分隊員,其中包括多名主力球員都還非常年輕,給她們一些時間,她們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至少在亞洲,中國隊需要坐穩第一的位置,並借鑒“小快靈”的打法,才能有更大底氣和基礎挑戰世界頂尖球隊。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