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詹姆斯不是科比 也許他能替代科比

馮愛軍
2018年10月02日09: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他不是科比,也許他能替代科比

詹姆斯的出場成為了所有人的焦點。

湖人昨天(1日)在首場季前賽迎戰掘金,這場比賽萬眾矚目,ESPN全國直播這場賽事,都是因為這個叫詹姆斯的男人。最終,在以107:124不敵掘金的這場湖人首演當中,出場15分鐘的詹姆斯得到了9分、3個籃板和3次助攻的數據。這也意味著,湖人隊將正式從“科比時代”過渡到“詹姆斯時代”。詹姆斯當然不是科比,但如果湖人需要一個領袖、需要一個未來的領路人,詹姆斯完全可以代替這個角色。

詹姆出場時,聖地亞哥谷景賭場中心的幾千名球迷迅速騷動起來,下層看台上人人起身拿著手機對准他,見証他穿著紫金球衣亮相的一幕。在比賽中,詹姆斯每次拿球都會引來無數歡呼。

詹姆斯首次出手中距離后仰沒進,但此后快下助英格拉姆完成了扣籃,這成為他穿上湖人戰袍后的首個高光時刻。第一節還剩9分多鐘,詹姆斯在弧頂位置命中了一個遠距離3分,他完成了在湖人隊的第一個進球,值得一提的是他昨天的運動戰進球全部是來自三分球。

第二節還剩不到一分鐘,詹姆斯被換下場,隨后他取下牙套結束了自己的湖人首秀。

昨天的比賽讓詹姆斯感到滿意,“我們就是要跑起來打,從球場的一邊到另一邊,我們的空間不錯,我們的節奏感也不錯。”對於自己第一次身披湖人球衣上場,詹姆斯表示說:“回到球場的感覺很好,我要開啟自己新的征程了,能在這裡看到湖人球迷也很開心。有幾套陣容我們甚至都沒有練過,看到大家的能力感覺很不錯。”

詹姆斯具有重塑湖人的能力

詹姆斯個人能力超強,但他最讓球隊管理層垂涎三尺的,是他“重塑”球隊的能力。詹姆斯目前給湖人帶來的變化,已經讓人對湖人新賽季的表現充滿期待。

另一方面,朗多是把“雙刃劍”,是NBA中的怪才。他組織進攻的能力已臻“化境”,但是他得分能力的短板一直制約著他。他是一個天生的領袖,但是技術上存在短板又常常令他難以服眾。但他和詹姆斯的合作似乎很來電,他們迅速進入了“蜜月期”。在賽后採訪中,朗多和詹姆斯“一唱一和”成為了最大的亮點。

“你希望自己成為他之后的第二道防線,”詹姆斯在談到和朗多的化學反應時表示,“就像NFL的組合,德裡克·布魯克斯和沃倫·夏普,他在前面第一個防守,如果對手突破了他的防線,那麼我就來當夏普的布魯克斯。所以最終,我們是一個互相保護的關系。”

朗多則表示:“我和勒布朗對抗了13年了,過去聽的可能和現在自己接觸的會不一樣一些,但他就是我所認為的那個他,他或許是一個更好的領袖,特別在賽場上指揮大家去哪裡。我自己是習慣這麼做的,所以看他這樣我覺得耳目一新。我在場上就不用每個回合都指揮了,因為有一個人可以和我做一樣的事情。”對於詹姆斯用NFL防守組合來形容和朗多的化學反應,朗多表示了贊同:“最近他說的很多東西我都同意,這個我也一樣。”

詹姆斯和朗多來電,已經有湖人的球員受益了。昨天進步最大的球員是英格拉姆,他交出了16分、4籃板和3搶斷,運動戰14投7中的成績單。過去幾個賽季,英格拉姆的天賦始終無法充分兌現,與他的選秀“模板”杜蘭特的差距是越來越大。有了詹姆斯和朗多這兩位導師,湖人球迷終於可以期待英格拉姆成長為超級巨星的一天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