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網2:1擊敗梅爾滕斯 張帥:每一場勝利都增加自信

鄧菲菲
2018年10月02日09: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每一場勝利都增加自信”

昨天(1日),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繼續進行。在鑽石球場一場引人矚目的較量中,中國金花張帥在決勝盤1:3落后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反擊,最終打出一波連勝五局的小高潮,以6:1、3:6、6:3擊敗今年澳網女單四強梅爾滕斯、晉級次輪。這是張帥繼今年澳網后再次戰勝世界前20的選手,次輪張帥將對陣淘汰謝淑薇的巴博斯。

決勝盤當中,梅爾滕斯憑借多破發一次的優勢一度以3:1領先。此時張帥展現了她賴以成名的頑強,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最終以一記再見ACE終結比賽,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昂首晉級。

賽后張帥坦言,第二盤領先的時候自己有些偏保守,對於對手加快進攻節奏的變化沒有很好的應對:“但是在第三盤1:3落后的情況下可以拿下來,我非常感謝大家給我的鼓勵。”

張帥近期的狀態並不算好,因傷退出廣網又在武網輸給了孔塔維特,金花一姐寶座不保,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45名。不過張帥直言,戰勝梅爾滕斯給自己增加了些許的信心:“每一場比賽的勝利都會給我帶來很多的信心,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在最后落后的時候,還能迸發出這種最好的能量,我覺得這都是來源於之前信心的積累,所以非常開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