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網綜合:張帥苦戰晉級,大坂直美輕鬆取勝

肖世堯 李博聞
2018年10月02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綜合:張帥苦戰晉級,大坂直美輕鬆取勝

(體育)(1)網球——中網:張帥勝梅爾滕斯

  10月1日,張帥在比賽后慶祝勝利。 當日,在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一輪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帥以2比1戰勝比利時選手梅爾滕斯,晉級下一輪。 新華社發(宋彥樺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肖世堯 李博聞)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1日進入第三比賽日。中國金花張帥苦戰3盤擊敗比利時選手梅爾滕斯晉級。大坂直美、沃茲尼亞奇均直落兩盤輕鬆獲勝進入下一輪。

  最后一位亮相女單賽場的中國金花張帥迎戰15號種子梅爾滕斯。張帥開局強勢連續破發,以6:1輕鬆拿下首盤,並在第二盤建立起3:1的領先優勢。隨后梅爾滕斯狀態復蘇連贏5局,6:3逆轉拿下第二盤。決勝盤中張帥復制了梅爾滕斯在第二盤的劇情,她在1:3落后的情況下絕地反擊,最終以6:3贏下第三盤,取得勝利。

  張帥賽后表示:“第三盤球迷的歡呼聲給了我很大的激勵。我也做了一些調整。第三盤打得更有侵略性。”張帥獲勝后,加上之前獲勝的鄭賽賽和首輪輪空的王薔,一共有3朵金花進入中網女單32強名單。

  在女單首輪的其他比賽中,種子選手紛紛取勝晉級。日本選手大坂直美以6:4和6:3戰勝哈薩克斯坦選手迪亞斯。雖然贏得並不艱難,這位新科美網冠軍卻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她在採訪中說:“我今天打得並不好,但是我真的很想贏。這是我第三次來中網,前兩次我的表現都不太好,我希望今年我能做得更好。”

(體育)(6) 網球——中網:大坂直美晉級

  10月1日,大坂直美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女單2號種子沃茲尼亞奇以6:2和6:3輕鬆擊敗瑞士選手本西奇。前賽會冠軍穆古魯扎以6:0、6:4戰勝馬卡洛娃。7號種子普利斯科娃以6:4和6:4擊敗斯托瑟。

  男子單打比賽也全面開戰,率先出場的7號種子丘裡奇與西班牙球員洛佩茲鏖戰三盤,最終以5:7、7:5、5:7告負,成為又一名首輪出局的種子選手。5號種子埃德蒙德則以3:6、6:1、6:1逆轉德國選手高約夫茨克晉級。持外卡參賽的中國新星吳易昺以4:6和3:6不敵突尼斯選手賈茲裡。

  男子雙打比賽中,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和搭檔梅耶爾以6:2、3:6和11:9險勝茲維列夫/盧布列夫組合晉級八強。持外卡出戰的中國組合公茂鑫/張擇以4:6、6:4、7:10惜敗給2號種子庫波特/梅洛,無緣下一輪。

  10月2日,男單頭號種子德爾波特羅、2號種子茲維列夫、3號種子迪米特洛夫都將亮相賽場。女單方面,科貝爾、加西亞、大坂直美以及中國金花鄭賽賽、王薔也將分別出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