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意大利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兩城市將聯合申辦2026年冬奧會

李潔
2018年10月02日11: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兩城市將聯合申辦2026年冬奧會

  新華社羅馬10月1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奧委會1日表示,意大利將正式推出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兩城市聯合申辦2026年冬季奧運會。

  意大利奧委會主席馬拉戈在當天向媒體發布的官方聲明中說:“我很高興正式宣布國家奧委會將支持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申辦冬奧會。”馬拉戈還表示,意大利奧委會將向國際奧委會提交一個創新項目的提議,不僅涉及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還將涉及兩城市各自所在的倫巴第和威尼托大區。

  據當地媒體報道,米蘭市長薩拉當天表示,“正式參與申辦是必要的、積極的、期待已久的一步”。兩個申辦城市市長以及倫巴第和威尼托地區官員將於本周在威尼斯舉行首次會議,討論聯合申辦的具體計劃。

  由於都靈市政府在申辦的具體問題上與其他城市存在分歧,都靈市近期宣布退出聯合申辦冬奧會的計劃。

  目前,參與申辦2026年冬奧會的城市還包括加拿大的卡爾加裡、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和土耳其的埃爾祖魯姆。日本札幌在9月的北海道地震后放棄了申辦計劃。

  國際奧委會將於一年后確定2026年冬奧會的舉辦城市。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