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8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湖南站)開營

2018年10月04日21: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宣布開營
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宣布開營

10月4日,由湖南省體育局和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共同舉辦的2018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湖南站)暨湖南省“體育·新時代”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夏令營在長沙西湖公園開營。本次夏令營以科技體育為主題,以讓青少年體驗和掌握科技體育技能為主要目的,設置了定向運動、無線電測向、航空航海和車輛模型、愛國主義教育、手工制作等豐富的內容,北京、廣州、山東、河南、浙江等全國各地的50名青少年和來自湖南各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歡聚一起,學習技能,互動交流,體驗科技體育的魅力。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發展指導處處長徐杰,湖南省體育局局長李舜、副局長熊倪、青少處處長杜利民、副處長費博,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劉亞群,以及體育總局航管中心、湖南省體育模型運動管理中心、湖南省定向運動協會等領導和嘉賓參加了開營儀式。青少年們奏唱國歌,做手勢舞,共同放飛紙飛機,國家航空航海模型隊上演了精彩的展示展演,隨后進行了精彩激烈的公園定向比賽,湖南省長沙市 學校的學生代表向全國的青少年朋友們發出倡議,號召青少年走出課堂參加體育運動,學習運動技能,豐富多彩的內容讓孩子們收獲頗多,體驗和學習技能的同時,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

據悉,科技體育夏令營活動將持續進行到10月7日,舉辦期間組委會還將在湖南大學舉行航海、航空和車輛模型、無線電測向、定向運動等技能培訓和教學比賽,讓青少年們掌握科技體育技能,體驗科技的魅力,樹立崇尚科學、熱愛科學的遠大理想。結合技能培訓,青少年們還將到湖南大學、岳麓書院進行參觀,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通過這次夏令營,青少年們將對科技體育有新的認識,學習新的知識,交到新的朋友,培養自己的團隊精神、規則意識、自力更生和拼搏的精神品質,推動科技體育的普及和發展。

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是國家體育總局2018年實施的青少年體育重點工程,旨在推動青少年掌握運動技能,養成參與體育運動的習慣。本次夏令營是湖南省青少年“體育·新時代”冬夏令營系列活動之一,希望整合多方力量努力打造全國示范性的品牌夏令營活動,引領和推動湖南省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工作開展。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劉亞群致辭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劉亞群致辭
定向越野比賽
定向越野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