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奧運冠軍陳靜發起的“圓夢童行”系列活動落幕

2018年10月07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7日電 由陳靜俱樂部發起的“1988年奧運冠軍30年再聚首·圓夢童行”系列活動近日在韓國首爾落下帷幕。

今年是漢城奧運會舉辦30周年,1988年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冠軍陳靜發起了“圓夢童行”系列活動,包括邀請知名跳水教練胡恩勇主持“冠軍講堂”﹔召集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所有中國奧運冠軍齊聚深圳寶安,看望特殊學校學生並啟動“陳靜體育公益計劃”,以及為期6天的訪韓交流活動等。

10月2日,訪韓交流活動正式開始,在第二屆“靜靜杯”青少年乒乓球比賽中獲得各組別冠軍的小選手們都受邀參加。陳靜和漢城奧運會男雙冠軍韋晴光帶著小選手們來到位於韓國京畿道的雅典奧運會男單冠軍柳承敏的俱樂部,與韓國同齡人切磋球技。3日,他們參觀了1988年漢城奧運會主體育場和乒乓球比賽場地。

5日,小選手們來到賽馬會乒乓球隊訓練館,與韓國青少年選手進行交流和友誼賽。

賽馬會乒乓球隊的總教練是1988年奧運女雙冠軍玄靜和,30年前的漢城奧運會,正是她搭檔梁英子戰勝陳靜�焦志敏獲得首枚奧運會乒乓球女雙金牌。

陳靜在活動中說,她與玄靜和是競爭對手,更是好朋友,她們在1987年新德裡世乒賽中首次相遇,玄靜和的世界冠軍則是在1993年世乒賽女單比賽中戰勝剛恢復訓練不久的陳靜獲得的。

玄靜和說:“在韓國一提起玄靜和就一定會提起陳靜,不但因為我們是同一時期的運動員,還因為我們長得很像。”兩位奧運冠軍也同樣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韓國乒乓球名將劉南奎作為“驚喜嘉賓”在友誼賽結束后出現,與陳靜體育“圓夢童行”訪韓一行合影,為此次陳靜俱樂部訪韓行程畫上圓滿句號。

下個月,陳靜將同玄靜和、梁英子和焦志敏一起參加韓國電視台舉辦的紀念漢城奧運會30周年節目。

(責編:張志強、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