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第二屆颶風固齒自行車賽成都站圓滿舉行

2018年10月08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第二屆颶風固齒自行車賽成都站圓滿舉行

 10月6日,2018第二屆Hurricane Criterium颶風固齒自行車賽在成都非物質文化遺產園圓滿落幕。今年的颶風賽現場氣氛火爆,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俄羅斯、加拿大、韓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車手參賽,選手們在繞圈賽、直線加速賽、Long Skid三個項目上展開角逐。

繞圈賽賽道為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產園區內的閉合賽道,賽道每圈2.5公裡,預賽6圈全長15公裡,決賽10圈全長25公裡,預決賽總用時最短者則獲得冠軍,依次排列。最終經過激烈的角逐,中國車手王浩、鄭耀星、韓旭翔分別獲得繞圈賽前三名。

直線加速賽的賽道長為300米,選手需要在一瞬間爆發起速,奔向終點,非常考驗腿部爆發力。在多輪淘汰制比拼后,鄭耀星、姜瑞晨、何錦文分別獲得直線加速賽前三名。

Long Skid是一種專屬於固齒自行車的技巧動作,人雙手伸直握把,小腹緊貼車把,身體前傾,兩腿伸直,用腳頂住腳踏,通過鏈條來使后輪停止轉動、漂移或摩擦地面滑行。該動作為技巧動作,觀賞性強且難度極大。最終,韓國車手Moon taehwan獲得冠軍,中國車手陳全茂和佟昇林分別獲得二三名。

在2017颶風賽成都站和2018年9月颶風美國紐約站成功舉辦后,颶風賽事的影響力在國際固齒運動圈子迅速擴大,此次成都站吸引了多名國外選手來到中國參賽。在賽事規則和創意上,颶風借鑒國外比賽的優點,創制了符合中國本地化運作的賽程體系,讓賽事體驗性更好,觀賞性更高,同時也展現了颶風固齒賽執行團隊的專業素質。

比賽現場,時尚達人涂鴉、改裝車現場秀、固齒技巧表演和說唱歌手的演出讓前來觀賽的人們大呼過癮,很多觀眾表示不僅看到了一場專業的固齒自行車賽,同時也是時尚潮流的秀場,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

賽后,颶風賽事的創始人王海波表示:“固齒是年輕人喜歡的運動,我們在總結以往賽事經驗的基礎上,不斷創新優化賽事體系,讓選手在比賽中發揮更好的水平。在現場活動環節上,更多的展示時尚運動潮人的風採,與觀眾互動,力爭把颶風賽事打造成固齒文化的盛典。”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